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何撒鸥大三角的万水千山




1.所谓大三角


虽然现在一提起明侦大三角,主流的反应已经是撒鸥晨而非何撒鸥,这是必然,后来她来的少了,节目组总是需要新的组合新的化学反应,而新人来的越来越多,总不能把他们三个人凑到一起去搜证,没人引导新嘉宾吧。


可是我心里最初的那三个人,依旧是没办法取代的。然后我突然想起,第一季的开始和终点,都是他们三个人在一起,校花巨轮一搜yyds!


明侦已经跨过了万水千山,而他们三个的相处,也跨过了万水千山,而在这万水千山的相处过程,对他们三个人其实是互相理解互相认同的过程,为什么我被这三个人的感情所吸引,其实就是个懂得二字。


毕竟这个世界上遇到爱,遇到性其实都容易,只有遇到懂得最难。


而他们三个人之间,互相说起上一句就知道对方下一句想说什么,非常能get到互相的点,不管是笑点还是哭点,这是相当不容易的。


万水千山,这四个字他们有多懂,他们最懂,其他人都还是差着一点意思。只有懂了,才会一样的眼角含泪,而不是觉得对方矫情。


至于为什么我突然又要感慨这些东西了呢,最近又想搞剪辑,然后又去看第一季,然后发现了自己三年前居然曾经分析过大三角——就是这个东西!!!


没错我疯批起来连自己都diss,我是来推翻我曾经大部分猜测的。


可是,虽然现在看来一大半儿都是胡乱猜测,我看了都觉得那时候怎么那么稚嫩,但当时的我那么认真。就像后来入坑的人会觉得第一季的案子不够精彩不够高能,可对那时候的他们我们而言,都是正在经历的要认真去做的事情。所有的感情都是真的,这是情怀。


我想起我第一次看明侦,忘了是什么缘由,只记得小何野兽派演技的那一扑,让我第一次笑出了声,撒老师说那时候他还不到四十岁,然后我想,那时候我才多大。万水千山啊万水千山,何止是他们的万水千山,也是我们的万水千山。


年轻就是好啊,年轻的他们那么帅那么美可以有说有笑,年轻的我还可以胡说八道。




2.双北


什么叫真正的知己啊?(战术后仰)什么叫高山流水遇知音啊?(战术后仰)什么叫我懂你你也懂我啊?(战术后仰)


其实都进行到现在了,何鸥撒鸥哪一对都动摇了我当初的看法,让我想要把当初说过的言论给推翻,只有双北没有,因为大方向是对的。


什么傲气啊,最开始对对方的看法其实是并不服气啊,互相认可了以后才算是做了知己啊,你懂我我懂你啊,高山流水遇知音啊,这些情况我的看法其实从头到尾都没变过。


于是忍不住开始沉思,既然我的所有看法都和三年前的我一样,我到底是为什么还要特意开一个双北板块呢?


好吧,首先来引用一下我三年前的看法。


「虽然双北的缘分起始的很早,各种同框出现什么的,但是在明星大侦探开始的时候,他们肯定是处于只是认识的阶段,有种陌生感,但是与生俱来的气质能让他们表现得得心应手,势均力敌,但并不是相爱相杀。


何炅和撒贝宁,都是在自己的地盘混的很好很开的人,智商情商双高,有才气,所以这种人,身上一般都有着傲气。即使是撒贝宁这样简单的白羊,即使是何炅这样温和的金牛。


是有的,体现在互相的态度上,就是认同感。


我注意到的一点,是在称呼上。明侦之前的同台,金鹰节,元宵喜乐会,撒贝宁口中从未变过的称呼,他叫他何炅。


这个时候何老师已经算有名气了,很多人即使凭着第一次见面也要称一句何老师,偏偏撒贝宁不,他这样的人,用自己的态度,表明了,我这个时候还没人同你,想要我认同,那就证明给我看。


这对何老师可能是非常难受了…我至今仍记得有次同框他回头看撒贝宁,在s和x的发音里面纠结了半天,最后叫他小撒。脸上笑嘻嘻的,温和的性格加上两年的差距让他叫出小撒,其实他是想叫撒贝宁的,因为这个时候的何炅,也并非全然认同撒贝宁。


所以明星大侦探上第一次见,何炅说的是,我们这个节目居然有撒贝宁。而不是撒老师。


何炅应该觉察得出撒贝宁对他的态度很微妙。但善于识人的他向来不会深究这些,合得来就变好朋友,三观不合就维持表面关系,世间的关系大多如此。他见过太多。


有次撒贝宁对于和何炅同台说了一句“站在这里的不是两个主持人,而是一个主持人和一个电视剧男演员。”我由此推定他开始不太认同的是何炅的主持人身份,这句话说严重一点可以算得上是搞事情了。


然后让我拍案叫绝的就是何炅的回答了的,“和我同台的是我百分百的同行。”不轻不重的回了回去,得体而恰到好处。


认同感肯定是明侦上培养起来的,我不知道那个点在哪儿,但是可能称呼从何炅变成了何老师,撒贝宁变成了撒老师,的那一刻开始。从开始的势均力敌,到现在的互相依赖。没有你我怎么办之类的,这才是他们最真的地方啊。」


来都来了,那就说一点儿新的感想吧。


其实两个人的势均力敌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可以相互依赖,百分之百照顾别人的何老师在撒撒这个小他几岁的人面前可以不用那么妥帖周全,可以也有被照顾到的感觉。


而何老师也会迁就撒撒,迁就他所有的理想主义,所以才有了大老师吐槽的那“明明何老师这个老炮儿可以控制在六七个小时之内,可他就看着撒老师拖时间。”,那是因为他知道那对他有多么重要。


所以在明侦这样高度用脑的节目上,我居然偶尔会觉得,他们乐在其中,他们在这里很轻松。


我毫不怀疑小何退微博有撒撒建议的作用,因为撒撒正是熟谙这些东西才早早退了微博,那一期录制是《忘忧杂货铺》,可想而知那对他的影响有多大,他是人不是神,说是他一瞬间被击垮也不过分。


我只能说,我庆幸那个时候录的是明侦,我庆幸那个时候他身边有个撒撒。节目后半程,他对他的依赖相当明显。


其实双北之间是最不需要节目组做效果的cp,也是最不需要多说的cp,懂得都懂。


我日常觉得节目组营业有点过,后期字幕破坏我的兴致,从上一季撒画何茶开始就有这种感觉,只不过他们控制的恰到好处,他们本身之间流露出来的就已经足够美好,不需要任何修饰。




3.撒鸥


后来想起撒鸥,我还是觉得挺神奇的,我居然get到了他们两个。因为周一情侣之后,我再也不愿意磕营业的love line了,现在想想我入坑明侦的时间甚至还是周一情侣be的戒断期呢。


我磕cp就这个毛病,只想磕真的,曾经磕过营业也是奔着他们是真的去的,一方已婚我是真的搞不动,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朋友安利我南北安利我纬均,我却对着明明是大好的cp乱炖的名学一对也没磕下去。


撒鸥为什么是个例外啊?


我磕到现在这个疯批样子怎么想都是撒贝宁的错。


我后来得出结论,因为撒贝宁太坦荡了,他太坦荡了,我从没见过一对cp是这样的,把所有的话所有的感情都摆在明面上给你看,不管是好的坏的,不管任何舆论风评。


其他的无论是真的还是假的cp,再也没有一对是像他们一样了,是真的要避嫌,是假的要避嫌,假的变真的要避嫌,真的变假的还要避嫌,而撒贝宁,在对撒鸥这个cp的态度上,他就像从来都不知道避嫌两个字怎么写。


这是我笃定他们之间不可能产生任何友情以外的感情的原因,却也是我对他们之间这点珍贵的友情磕生磕死的原因。


撒鸥这么动人,就是因为他们之间的感情并不庸俗,不是爱情,也没有任何小心思。


没有,也不会有,或许如果有平行时空,他们之间相遇的顺序对了的话,可能会有,但是在这个位面,从他们相遇的那一刻开始,就不存在一丝一毫的可能性。


我之前的想法是,他们两个人的感情既然这样坦荡,那一定就像是小鸥说过的那样,他们私底下没有联系,只是明侦限定,只在节目上面见面。


前些天看到一个路透,应该是路透吧。说是在录制《挑战不可能》的时候,撒老师听到有人形容说声音像一个女明星,是王鸥。听到她的名字他笑了,还立刻回头说:王鸥在哪儿,我看看谁像王鸥。


现在想想,正是因为那么坦荡,他们之间私底下反而是有可能有不那么频繁的,但也并不公式化的联系的。


因为他的坦荡,并不只是在节目上,在他面前。


撒贝宁其实挺傲,也很双标,不像何老师,他对待每个人都好,不会存在特别明显的偏差,撒老师不一样,他对人的态度是相当明显的,欣赏就是欣赏,他的双标也是真的双标。


其他女嘉宾找不到东西,他会说你自己找,会不自觉的表现出来一点儿“你怎么这么笨”的感觉,而小鸥,她不用说话就可以让他凑上去搭话,为了她一句日常夸夸,表现的很有干劲儿,像是整个人抖兴奋起来,而小鸥跟不上节奏表现的傻乎乎的时候,他虽然也会笑,可笑过了还是会很耐心的给她解释。


我之前看到过一个说法,说为什么小鸥管的住撒撒,那是因为他给了她这个定位这个权利,所以她开口的时候他会甘心安静下来。我觉得这话说的对也不对,因为我觉得在这之前还要有一个步骤,要首先撒贝宁在心里认可了她,才会愿意给她这个位置。


同样与他玩得好的鬼蓉昕,他一个人都没给这个权利。


在《消失的新郎》那一期以前,撒撒对小鸥的态度也就不过如此,对她的演技还是表现的嫌弃的,对她叫自己狗头侦探也是不服气的,那时候的营业是真的营业。是撒侦探对鸥学妹,是撒老板对鸥助理。


那之后,才慢慢变成了撒贝宁对王鸥。


就像他说的,她是他的“小妹妹”,他对这个小妹妹真的只有偏爱,要把世界缺给她的,全部都给她,他有了女儿以后这状态越发明显了。


这一季小鸥出题的名侦探俱乐部小黑屋测试,他叫她鸥鸥,甚至笑得满脸褶子。不知道是不是这一季的相聚隔了太久,他这一季表现的过于腻歪。


第二季他就没有避嫌,才带动的小鸥与他相处也更加坦荡,到了第六季当然也不会,所以那一声鸥鸥,是真情实感,他说哭是有点想她了,也是真的,在场外,直播那一次,他屡次看向电视屏幕上《谍战深海之惊蛰》的女主演,有些微的怔忡,也是真的。


曾经在大家追忆往昔的时候,最破坏气氛的说“我好像得了老年痴呆,我怎么什么都不记得”的那个人,斩钉截铁的说她的每套衣服他都记得。也会比大家都叫做小哭包的何老师更先抹眼泪,不避讳的说想她。


和成全还是有不一样的,都是明侦限定,可是还是不一样的,成全更像是限定角色的cp,比如鸥空姐魏高管,再比如鸥贤惠晨私家,在他们不做cp的时候,是没有人会觉得他们好磕的。


而撒鸥才是真真正正的明侦限定,说起cp,撒鸥真正做cp其实也没有太多次,撒撒与鬼鬼与蓉蓉与昕昕都有过cp线,鸥更是和其他人有过无数次感情线,但是不管怎么样,就像小鸥说过的那样,哪一期和他没关系。


这是撒贝宁的功劳,是他在各种角色下都丧心病狂,不遗余力,或者是“你是不是暗恋我”的常规操作,又或者是“你为了他,他为了我,所以你是为了我”的神逻辑,又或者是“把障碍组到一起”的丧心病狂,他永远那样认真。


所以无论他们扮演的是什么角色,都会给我们一种撒鸥才是真cp的错觉。


就像是乙女游戏,其他的是HE或者BE,只有撒鸥,是唯一的,永远的,彩蛋一样的True End。


所以啊所以,不管成全现在在假粉们心目中已经是地位多么高的cp了,我还是要说,撒鸥是bg中yyds。


坦荡是真的,偏爱是真的,想念是真的,至少在节目上,别人有的我都想给你,也是真的。




4.何鸥


说到何鸥我可就精神了,不过要先让我摘下我的cp滤镜再说。


关注我久了都知道,嘴上说着大三角,实际上唯一我站的死死的cp就是何鸥,唯一我觉得他们是真的cp就是何鸥,虽然有些时候我也会嘴上说着再不哄我我就要出坑啦,可是他们的下一个操作总会把口嫌体正直的我再给拉回来。


唯一让我说他们不是真的我都是假的的cp,是我的何鸥,我的温柔次方。


哈哈,我也是个偏心的人啊。


来,言归正传,我尽量摘掉我的滤镜来客观分析。不过我还是打脸了,毕竟三年前的我可是斩钉截铁的说:何鸥一定是友情!他俩之间不可能有感情。


好了拉回来,其实我一直对没什么水花的cp不太感冒,总要有个轰轰烈烈的情节戳到我的点,我磕过的其他cp都会有这个点,或者一个足矣震惊整个cp圈的事件,但是我现在回想起来,好像何鸥就并没有这个点,就像他们两个本人一般,温柔如水的,不知不觉的就走到了我心里。


其实我总觉得何鸥这个cp,就是一直注定要打我脸的存在,注定要让我的所有分析最终落空。


比如说最开始我觉得他们之间就是稳稳的友情,不可能产生情愫,好家伙,第五季直接打我的脸,打脸之后我知耻而后勇,断定他们之间有感情,一定开始于第四季后期或者第五季,因为这个时候他们两个的状态已经非常腻歪了。


万万没想到,到了第六季,他们还能更!腻!歪!


连带着快本也跟着腻歪起来了。


快乐家族的人好像都和小鸥很熟都了解她的样子,而小鸥也大大方方,眼神像是黏在了小何身上一样,至于小何,他像是得到了漂亮糖果的小孩子,总要不经意间流露出一点儿小马脚,好让大家发现他喜欢她。


他到底有多喜欢她啊。


我以前再戴着多厚的cp滤镜,也说不出来小何对所有人都好,可他对小鸥更好,因为他明显只是对她有一些蛛丝马迹的不同,不是更好,而是更小心。但是到了第六季,这句话我好像就可以说出来了。


他就是对她很好啊。


曾经的小心翼翼的东西,到了现在没那么小心谨慎了,除了两人之间的关系已经更进一步了,还有其他的解释吗?


就那个“我来搜她”,一向对这方面很注意的小何,第二季《博物馆奇妙夜》的时候他下意识伸手拦着根本没可能有其他心思的撒老师,第三季《末日蜜蜂》面对她说我心跳好快,下意识回了一句“我又不能摸”,第四季《逃出无名岛》只敢嘴上说“她腰没可能这么粗”最后被撒老师把u盘掏出来,第五季《天台上的罪恶》都还要对鬼鬼说“在这儿,你拿”。他现在居然变了。


在有另一个女嘉宾金在场的情况下,他占有欲超强的直接动手,“我来搜她”,而且说了好几次,这就是他的本心行为。而且他搜的时候还提了一句说早就注意到不对劲。


不是,你没事盯着人家腰干嘛?


你不对劲,你以前是这样的吗?!


至于小鸥,我最近看到一个说法。


说小鸥挺像何老师的,在对嘉宾的照顾程度上,我仔细琢磨了一下,还真的是挺像的,不过并不是相爱的人相似的原因,更多的像是下意识的看到他在做,然后帮他分担。


比如快本上那个顺口的接话,小何说,“温暖抱抱队大比分领先”,小鸥就能接上“断崖式”。


更妙的是,小鸥并不是MC,甚至在明侦的情况下,她都不算主MC,只是个飞行,最多是老玩家。


所以,小鸥你和谁学的啊,你和谁学的啊?


他们的关系在我这里越来越扑朔迷离,我再也不敢笃定他们绝对是什么时候谈的,因为他们总能颠覆我的认知,比如现在。


这不是热恋期小情侣吗?这真的不是隐婚了吗?那我曾经推测的热恋期算什么?他们热恋三年吗?心累。


所以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如果真有一天公开了,一定要给我一个准确的时间线,打我脸,求求了。


即使不戴滤镜,他们之间的感情也绝对不是作伪,我不知道现在这个状态是不是他们之间的最终状态了,感觉收官我还是会被他们操作震撼一波。


细水长流是真的,变化是真的,藏不住的喜欢是真的,黏黏糊糊的眼神是真的。


最后的最后,容我再戴上我的cp滤镜嚎一句:何鸥隐婚了!他们是真的!










嘤。想要评论,爱你们。


评论(135)

热度(1097)

  1.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