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黑花/宁晗】一觉醒来穿越了(17)


轻松搞笑风,演员与角色互穿互相助攻 


161


整个房间内一时之间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中。


吴二白盯着小嘴抹了蜜似的黑瞎子,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表情来面对他。


吴二白:“我tm谢谢你啊。”


刘宇宁:“不客气二爷,叫我雷锋。”


神特么雷锋。


吴二白活到这么大,头一次觉得自己侄子吴邪这种人的存在相当有必要,比如说在这种时候如果他侄子还在,就可以代替自己问出那一句他问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自己问出来就是逼格狂掉的:为什么?


解雨臣被门槛拌了一下,好在他身手好,踉跄几步算是定住了,无奈以手扶额,作思考者状。


见吴二白和裘德考的眼睛都望了过来,解雨臣赶紧澄清,“我不认识他。”




162


当代最强打工人黑瞎子(刘宇宁)曾经在三位老板之间反复横跳,这回三位老板喜相逢,只一个照面,他用了一句话就让三个人差点都不认他了。


刘宇宁早些年做直播的,什么场面没见过,秉承着只要他不尴尬,那尴尬的就是别人的原则,对周围尴尬的气氛视而不见,还一点儿也不见外的伸手招呼呢。


“都坐呀坐呀,愣着干嘛!哪儿能让裘老板一个人坐着?”


吴二白:“嗯?”


刘宇宁立刻凑过去,“怎么二爷?”


吴二白盯着这奇葩看了三秒钟,才相当“和蔼”的开口,“小黑呀。”


刘宇宁回答的特别快。“诶,二爷,不过你这么叫像是在叫狗。”


“我家狗叫小满哥……”吴二白深吸一口气,然后继续说,“每当我发出疑问的声音,不是代表我有问题,而是代表我觉得你有问题。”




163


好不容易吴二白终于坐到了裘德考对面儿,刘宇宁就跟着解雨臣,像是以前剧情里面一样,抱着胳膊一左一右的站在吴二白身后。


一副有了靠山的样子。


刘宇宁无声的活动着自己的手腕,然后看向一边儿的解雨臣,忽然想起自己之前冲浪的时候看过的小笑话。


于是他相当“小声”的对解雨臣说,“花儿爷,你知道我们两个还有个组合叫什么名字吗?”


别说吴二白和裘德考这种老江湖了,就连裘德考那个女下属都敏锐的看过来。


解雨臣脸皮还是有点薄,尴尬的敷衍他。


“是吗?叫什么啊。”


“瞎兵解将。是不是很好笑。”


“……”


“花儿爷,你笑一个呗。你笑起来可好看了。”




164


道上传言是被面前这两位当做“高堂”拜了的吴二白:……


这两天被这两位不要钱的撒的海量狗粮差点噎死的裘德考:……


两位转头,目光中带着不应该出现在大佬眼中的突兀的茫然。


刘宇宁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是被这两位给听过去,他僵硬的慢吞吞的抬起头,相当肯定自己听到了自己脖子里面僵硬的咔巴咔巴的机械声。


裘德考轻笑出声,“声儿太大了都听见了。”


四个人八只眼睛的目光在空气中噼里啪啦的交汇着,似乎在空气中打出了噼里啪啦的火花。




165


噼里啪啦的火花中,解雨臣只觉得想要找个地缝给自己埋起来。


毫无疑问,虽然三个人的身份都勉强算得上是黑瞎子某一个阶段的老板,但是大家都默认的是暂时用用,道上都知道,黑瞎子是解家小九爷的人。


至于那些所谓的暧昧传言,道上纵横这么多年,裘德考和吴二白谁也没当真。


这会儿看起来,竟然还有那么几分真。


吴二白:“哪位老板收了神通把他带走吧。”


裘德考:“不是我。”


解雨臣:……


解雨臣只觉得头又痛起来了,他果断的斩钉截铁的回答,“他是买一送一的。”


刘宇宁秒懂,买黑瞎子,送他刘宇宁呗,这么说也没什么太大毛病。




166


封了的横店的夜晚,可以说是群魔乱舞,众生百态。


白天拍戏累成狗,晚上当然要好好休息。


即使是这么小的地方,大家对于出去一起聚会也是持续谨慎态度的,所以大部分人收了工基本还是待在自己宾馆里。


但是总有人有着独一无二的灵魂,不愿随波逐流。不愿意做大家都在做的事情。堪称横店的奇葩。


比如,黑瞎子在爬墙。


再比如,刘昱晗在给爬墙的人开窗户。


黑瞎子干脆利落的落地,他现在爬窗户爬的越发顺利,再也没发生过被刘昱晗一窗户拍在窗户外的惨剧,他对着刘昱晗笑的蠢兮兮的。




167


“你怎么又来了?”刘昱晗现在对黑瞎子我行我素的行为是真的很无奈,一方面黑瞎子过来他其实挺开心的,毕竟能够每天联络刘宇宁的手机在黑瞎子手上,另一方面,他怕黑瞎子真的一个不小心把刘宇宁的身子摔成半身不遂。


当然了,这是他考虑过的所有状况中最可怕的情况。


其他情况包括但不限于:


黑瞎子爬墙被狗仔拍到第二天#刘宇宁飞檐走壁#上热搜。


黑瞎子来见他被拍到第二天棚妃晗片外加苞米全都传唱着他的壮举。


黑瞎子听说了,说他真可爱。




168


“今天我们剧组都有传言了。”


“什么传言。”


“都以为要拍中国版蜘蛛侠了。”


“……蜘蛛侠又是什么?”


“漫威了解一下?”




169


“当然是我想来就来了。”黑瞎子笑眯眯的捏着手机,在手里转出花儿来。


“小刘同志,我觉得你的态度不对。”


刘昱晗觉得不服,“我怎么态度不对了?”


黑瞎子总有一种特殊的气质,即使是他在说认真的事情的时候,也总给人一种不正经的感觉。


“你想要你要说啊,不然谁知道你想要呢?”黑瞎子指着自己手里的手机,“我不主动来,我不主动说,你从来也不会主动跟我说,给宁哥打个电话吧。你怕什么呢?”


刘昱晗垂下眼睛,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可我觉得,这对他和对你,都是一种没必要的负担。”




170


黑瞎子沉默半晌,“你喜欢他吗?”


刘昱晗在他面前,没什么不好承认的,“是啊,我喜欢他啊。”


黑瞎子难得沉默。


刘昱晗深吸一口气,对着他勉强笑了笑,“今天不给他打电话了,你回去吧,我累了。”


黑瞎子也不勉强,转身离开,直到走到走廊里,他才把手机塞到耳边,轻声问。


“喂,你听到了吗?”










是时候助攻了!


评论(164)

热度(2792)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