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深呼晰】用王晰的方式打开深呼晰

* 乖孩子不许上升

* 加粗的都是晰哥曾经说过的话




生日快乐。

我面无表情的打下这四个字,默默等待着零点的到来,一边在脑子里想着仅仅这样四个字是不是过于冷漠,一边又在想,他到底哪一天才能拿到我送给他的礼物。想着想着手指就又动起来,在干巴巴的寥寥几字后面又增添了些,显得不那么生疏。


生日快乐,深深,今天开始犯愁要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发微博祝贺呢,王编辑在线等稿。


即使我知道王编辑的妄想永远也不可能成真,还是卡着零点将那句话发了过去,我当然知道,两边公司协调着,费了那么大心力非要将我这一天的行程调开,连让我们在同一个城市给别人脑补的机会都不给,绝对不是为了让我在微博公开舞动,何必呢?


即使知道他不可能在这个时间回复,我还是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那个页面看了十分钟。

我想我大概是着了魔,越简单的东西越看不破。



这么说吧,我对周深绝对不是一见钟情。但我确实对他存有朋友以外的情感。

想什么呢?一见钟情这种事一生遇见一次就足够了,我经历过第一眼就认定的情感,所以我敢肯定我对深深不是这样的。在正式录节目之前肯定是知道了其他的人都是谁也都见过面儿了。

所以说,节目上所谓的我一见到他就站起来和他握手说那是爱情的开始的地方那都真相是假。


这么说吧,在这个圈子里,你在第一次见到谁之前,绝对是先听到过他的歌声,所以一见钟情向来很不容易发生。


我第一次坐在周深旁边儿,我们是在户外的时候,然后聊起你喜欢谁啊,然后我喜欢谁啊,聊到邓丽君,然后我们两个人就不约而同唱千言万语,然后我第一次深深离我特别的近唱千言万语,真的是我浑身一拘灵,就是太柔美了…

在那之前我只是喜欢他的《大鱼》,那部电影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单曲循环过好久,知道这个特殊嗓音的主人叫周深。

仅此而已。

哪有什么生来的天造地设。


夜晚注定适合回忆。

这些话我大概都在采访里说过,我对他的事情记得多么的清楚,你看我心里都是他。




这么说吧,36个人都是兄弟,可总有个先来后到,我最开始熟悉起来的人,也不是周深。事实就是如此。最初我在首席他在替补,纵然我有心,可他一开始那会儿还身兼另一个节目,每天忙的像个陀螺,不常见到。

最初是嘎子,然后是琦琦川子,我对朋友的好法儿大家我都知道,我对谁好就是要怼,越好怼的越厉害,深深最开始我也会怼,但随着我们这几个人的小圈子越了解越深,他就成了唯一的那个我只想宠着的人。

我从来没觉得我自己这么爷们儿,能让我心动的人一定是拥有我未能拥有的

不只是声音。


确认这种心情其实没有多久,我坦然接受。

除了是密友更是知音,也就是这段时间,我一直在等待一个“朋友”,静静的等,耐心的等,望穿秋水的等…就如“伯牙所念,钟子期必得之”,这份情感相见恨晚,我等到了!

我自认是个不太浪漫的人,我更多的是相对来说用比较直接、比较朴实的方式。所以我开始对他好,他们都说我很宠他。

在朋友们面前我比较没有顾虑,大概在从头到尾见证的李琦面前会放的更开一些。


然后我在同李琦采访的时候说。

我要嫁给他。

高冷人设都崩了。




前几天我难得在家,芒果儿缠着要我给她讲故事。

我向来不擅长编故事,我说过最完整最成功的一个故事还是在一个采访上,与周深有关。

有一天一个叫周深的小朋友给他的好朋友王晰打了电话,说走啊去ktv。然后我们唱了《山楂树》,唱了《月弯弯》,然后唱了《不说再见》,然后他们回到了自己该走的路上去

硬核故事。




“从前有个小朋友叫晰晰。”我开口,芒果开始咯咯笑,“晰晰小朋友心里有一朵花,他想象中那朵花非常的美,可他遇见了无数的花,却从来都觉得那些不会是自己的花。”

“他在梦里听过那朵花唱歌,那是他听过的最喜欢的声音,他一定要找到那朵花。”

“有一天,有一朵花坐在他身边,他们不约而同的唱起同一首歌来,于是晰晰小朋友确定,他找到属于自己的那朵花。

芒果睡着了,还带着笑容,可我却怎么也睡不着了。我怀念俏皮的事,告别深情的人。




在乐队上那次会面之前,我知道了我去的那期节目有深深,就知道绝对是公司翻车了。

私下里给深深沟通的时候他的语气听起来特别开心,想来也是这么久不联系也让他的怨气由来已久。

“哼哼,没准儿到时候我们的节目都得剪成两期,而且我们舞台上绝对不会有交流的。”

他的语气听上去有点欢快,我却莫名开始难过。

最后他说的成真了。


于是我不再语音讲话,他一向敏锐的很,这种时候绝对不能被他察觉我的低落情绪。

我打字:小没良心的,哥可期待了好久与你见面儿了。


他大概是那天难得的清闲,消息回复的很快。

云一定知道,你在等我。

是我微博里曾经有过的文案,他当然会看,就像我会看他的一样,他的微博在我常去的那个里面。他绝对是故意的,我甚至都能脑补出来他把这句话发出来的时候小狐狸一般的偷偷笑,真是越来越皮,可是真招人喜欢,拿他没什么办法。


我爱你。我动动嘴唇,无声的说。

云你咋啥都知道呢?可我最终这样回复。




在公司的规定下,看深深的现场已经成为一种奢望。

我迫不及待的在那个我早就看好的位置站定,最终也只能听到第二首歌的后半,追星艰难啊,人生在世总有那么多的不如意,从本来是可以在台上与他并肩的人,到如今却只能站在角落里盯着显示屏上他的样子,甚至连个小板凳都不能拥有,那也不是个最好的位置,是为了不引起轰动。身前帮我弄头发的人的胳膊也时不时的挡住视线,让人有些无可奈何。


深深只要同以往一样站在台上,我相信没有人不喜欢他,只要听他一首现场,就一定会成为他最忠实的粉丝,就像我当初一样,被他一句开头就此俘虏,他还是那么棒。现场那么多人都在为他疯狂。明明离得那么远,可我觉得他还是发现我了,时不时投过来目光。

其实大概率有可能是追星路上的错觉,可我就是觉得他知道我在那里。




他今天的穿搭很好看,蓝色很配他,胸前亮眼的长尾巴星星让人无论距离多远也能一眼锁定他,他的目光会时不时的望过来,隔着那么遥远的距离,落入我眼中。我依然为他的嗓音痴迷着,不在摄像头下的表情管理大概很失败。他站在那里,只需要一个舞台一个话筒。全场疯狂,我也一样。


美,极致的美,极致的和谐。

我觉得他是舞台的唯一。


只有唯一一点,要是站在他身边的人是我就好了。

该我上台了,我有些遗憾的转身离开。

希望下次能在银色的月光下再会。


这不会是个flag,或者说这是个不会倒的flag,第一次与他合唱《月弯弯》以后,在那个现场我的手在抖,宣传微博文案是我早就想好的。我说有些遗憾,就让他成为遗憾吧,这是演唱这首歌的必然。

可那天我在现场,一曲尾奏余音未消,紧握着话筒的手指微微抖着,盯着那蓝色光影里立在那里的他的时候,我心里就在想着这句话。

然后……


然后你们都知道了呀。

然后我们拥有了小月亮2.0,3.0,4.0,5.0。




前几天我突然开始怀旧,去翻曾经的微博。

于是看到曾经我自己的留言,在我们最要好还不必避嫌的那会儿,有人在我的微博下面喊我说,晰哥,和深深一起来南京开演唱会吧。知道深深会回复微博前五十的时候,其实我是惊讶的,评论我也会看但是一般不太会回复,那天看到那条的时候我心情不错。


那时我们刚刚定好北京的场,定好了要在那里合唱《月弯弯》,我还说了一句怎么又是《月弯弯》,深深还弯着眼睛笑说晰哥以后还有好多个机会呢,我也以为还有很多个明天,于是我意气风发的回复他。

如果深深需要我,我过去的。


听说他新的演唱会有南京场,他的票现在越来越难抢,因为有眼光的人越来越多,于是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听说他的票是秒没。

他终于要去南京了。

我那天心血来潮的问他需不需要我。他回复的时候在笑着,说晰哥我现在不能需要你。

我的心一抽一抽的疼。

然后我告诉自己,是你自己活该。




那时候抱怨怎么总是唱《月弯弯》,可是最终,属于我们的也只有一首《月弯弯》。于是我又把《月弯弯》翻出来看,不只是有节目上的,还有我们合作的那么多次。

感谢粉丝,即使是在演唱会现场,他们也把我们拍的清晰又好看。

在镜头下一切动作都无处遁形。

第五次唱《月弯弯》时我已经签订了公司,公司的规定是我早就知道的,不允许炒公司以外的cp,那时候我一门心思想着要控制住这段感情,所以同意了这一点。

那首歌的间奏我们擦肩而过,谁也没有看谁。

像我与深深的人生,不知不觉,擦肩而过,不留遗憾。


不留遗憾吗?


《人生首席》那一场其实我听到了,他们给我说这个方案的时候,我也点头同意了。也就是那一场,我借着小山楂的口,说起我想念的人。说到他的名字,全场的尖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几乎语无伦次。

我到底有多久没见他。

签约公司的时候我只想着躲个干净,责任感和负罪感逼得我想要离他远一点,却忘了我们从来不只是有这样一种关系,在音乐上我们是知音,我觉得那样做对谁都好,可那一次我跳下舞台,身后的大提琴小提琴响起,伴着全场有些哽咽的合唱。

我突然开始渴望着再同他合唱一首。

什么都好,一定要是他。




总有些人离开了以后是注定要让你怀念的,但也确实有什么东西留在了心里,留在了我们等待了千年的二重唱那天的月光下。

执迷……而……不悔。








9:29发给我的小星星――深深永远快乐。

不在晚上发了,我怕晰哥搞什么骚操作怕不是要让我重写(……)

嗯嗯,生日当然是要发刀反奶一口他们是甜的呀――


评论(36)

热度(35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