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深呼晰】晚婚



00


王晰这一生在外人看来是一轮满月。

天赐的嗓音,年少有为,那么多演唱会座无虚席,总有人徘徊在场外说票买不到。妻子漂亮贤惠,女儿可爱孝顺,朋友不多却个个交心。他离开的那天最后一次上了热搜,有人哭,有人把一首首歌静静的听,可人人都说他就算走也该是笑着走的。


可他留在世上的最后一段视频资料昭示着并不是这样,时光将他的眼神柔和软化,伴着这么多年不变的苏断无数女生腿的低音炮。

“哪有什么人的人生是圆满的?”

这不是台本上应该有的回答,不过他也是个老人了,而且撕剧本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于是主持人非常有职业素养的问他有什么遗憾。


有什么遗憾呢?

王晰想,他这样圆满的人生换到谁身上谁都想要一次,这种时候说不圆满大概会被说炫耀嘚瑟,可这很好很长的一生之中,总有一些不可忘却的事儿。

那是四十年前还是五十年前呢?王晰眯起眼睛,已有些混沌的脑子缓缓恢复运转,零星琐碎记忆忽地涌上来。


他三十岁而立初见海,三十三岁溺亡。

大鱼生于深海,脊背宽广。飞鸟长于天际,声音灵动。那一天暮色下雾气笼罩,微风翻卷起重重白色浪花。水纹缓缓漾开,鱼尾轻摆划开水面翩翩而来,朦胧视线撞上柔软白光,不知从何而来的百灵鸟高空飞行,羽翼丰满,毛色鲜亮。大鱼跃出水面,飞鸟压低翅膀,整个世界寂静无声,飞鸟与游鱼短暂的亲吻,海面上映着一轮弯月,随着浪花翻过碎成清澈一泓繁星,随即再聚拢。

他从未见过那么漂亮的弯月,和那么漂亮的百灵。

飞鸟奔月而去,翅膀一扇划出漂亮的弧度,将他满月般的人生擦去半边。


他再也没有见过那只百灵鸟。


王晰终究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只是说。

“我会对二十几岁的自己说,再等等吧,再等等吧!”

再等等吧,再等等吧,不要急,你会遇见世上最契合的灵魂。




01


王晰,男,三十三岁,英年未婚。


身边的朋友对此都非常不解,你说好好的小伙子,长得不丑打扮起来甚至有点小帅,音乐方面年少有为,是个稀少的男低音,虽然说不至于大富大贵,但有车有房的,养活自己养活一大家子人都没什么问题。这些年喜欢他的小姑娘甚至小男孩也不少,他哪怕是个同也没多大事儿,照样儿可以找伴侣。

周围的朋友一个个结婚了,他怎么就这么特殊呢?甚至连谈恋爱都没有过。

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


曾经有一个朋友喝了酒以后被推上来问他,“哥你到底为啥不结婚,你不会是……不行吧?”

说话之间眼睛直往他下半身儿瞄。

收获王晰白眼一个以及东北味儿十足的“滚犊子”一句,差点上手削他。

那周围的人毕竟也不能干看着,一个个的说着“晰哥憋生气我们帮你教训他”上来就把那个喝醉的兄弟给拽下去了。


王晰隐隐约约的确实听见他们教训那个兄弟,“你这人喝多了也太不靠谱了,哥儿几个让你问他为什么不结婚,你怎么把咱们几个平时的猜测也给说出来了?你不怕晰哥一生气真把你削成不行啊?这咋这么不靠谱呢?”

王晰:……


然后那兄弟几个又走过来了,终究还是好奇心人皆有之,不怕死的继续上来问他,“哥,你也给咱们几个说道说道,你到底为啥这么晚不结婚呢?也不是哥儿几个说,之前的竹子挺不错的啊,人害喜欢你,你怎么就给人家放跑了呢,到底哪里不合适啊?”

“你看看人家现在闺女儿都能叫爸爸了,你不羡慕吗哥?我们瞅着你也不恐婚啊?”

……不会是真不行吧。这句让他们给嚼碎了吞下去了。


王晰难得认真的蹙眉。

“其实我也考虑过结婚。”他说到这里,顿了顿,扫过一圈兄弟们殷切的眼神儿,抿了抿有些干的嘴唇,“你们别说,我倒是还真考虑过竹子,她长得漂亮,人也很不错,还喜欢我,我要是跟她结婚也一定会幸福的。”

“然后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心里总有个声音在告诉我,再等等吧,再等等吧。”

兄弟们不出所料一个个都摆出了黑人问号脸。


“你们应该懂那种感觉吧,就是年纪到了就会看着谁合适就跟谁结婚,总有种将就的感觉。我也不是不想将就,我就是觉得冥冥之中有人在告诉我,以后我会遇见那个不将就的人,如果现在将就了,我一定会后悔。”

兄弟们听这位慢悠悠说这么一长串废话都快崩溃了,听完了之后一个个狠狠的灌一杯酒,说,“懂,你矫情。”

王晰:……




02


然后王晰被特别邀请去参加《声入人心》这个节目了,兄弟们该吃吃该喝喝,就等着三个月期限结束王晰回来继续他们的单身趴体。

因为自从听完了上次王晰的真心剖白以后兄弟们对这位男人能脱单已经不抱太大希望了,毕竟什么灵魂伴侣啊不将就的爱人啊这种生物是那么稀有,别说一辈子,三生三世都不一定能遇上那么一个,你说王晰要是真就这么抱着这个想法下去单身一辈子也绝对不奇怪啊!


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兄弟们聚在一块儿喝酒,酒意正浓,大家的手机突然诡异的集体响起了一声“叮咚”。

几个人的共同微信群必定是有王晰那一个。

这大晚上的不好好录节目发什么信息呢,就有一个兄弟醉醺醺的拿起手机,还说呢,“王晰这孙子发什么了我得好好看看…”然后他眯着眼睛仔细看都重影了的消息。“卧槽!”

他旁边的兄弟就笑了,“哈哈哈哈你不行啊哥们儿,咱们兄弟几个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你现在大惊小怪…”然后他凑过去看了看那个人的手机屏幕,“卧槽!”


……然后大家都去看了手机,此起彼伏的“卧槽”声响彻整个房间。甚至有人连着说了好几遍。

原因无他,王晰这条消息真的实在是太令人惊讶了,惊掉下巴那种。


往昔:哥几个们,我找到我的不将就的那个人了。


兄弟几个酒也醒了,开始琢磨着王晰这兄弟人不错,不太可能在这件事儿上涮他们,那说找着了就是真的找着了。

剩下的问题就是这个人是谁了。

有一个兄弟颤抖的捞起手机打字,边打边说,“晰哥,你看上尚雯婕了?”

这么说其实逻辑也挺正常,毕竟参加节目的成员听说都是男生,导师里面唯一一个女的也就是尚雯婕了,毕竟在他们眼里,他们晰哥眼光儿贼拉高,也不是什么人都能看得上的,所以什么观众啊工作人员啊啥的基本排除。

所以说,排除一切不可能,剩下的那个就是答案。没毛病。


他那个据说眼光儿贼拉高的晰哥看到他发的消息差点没把手机摔了。

就知道这群人不靠谱。

但是自己交的兄弟再傻也得兜着。


往昔:滚犊子,我是那种人吗?你们应该也听过,叫周深。是我特别喜欢的那首《大鱼》的演唱者。

发完了这条他就关了手机,免得再看见什么消息气的一口气儿上不来怎么办。




03


他放下手机,发现周深坐在一边安安静静的看着他。眉眼在灯光下看上去很好看,也不知道坐在那里看了他多久了,嘴角微微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他深吸一口气,心里暗暗骂群里的哥们儿不靠谱让他刚刚露出来的表情一定不怎么好看,一边挤出一个笑容来。

“深深?哥是不是吓到你了?”

“害,没有没有,晰…王晰老师。”


于是王晰安静下来,静静的看着周深,他与他并不是住在一个房间,他与周深两个人都是邀请来的,并不需要与他人合宿一个房间,他们是有单独的房间的,今天他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也许是心猿意马,别人的房间号都没记住,唯独深深的记得牢靠,就这么敲开了他的门儿进来坐,其实总共也没说上两句话。


他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这是在正式录制节目之前的见面,要熟悉流程,三十六个人被放羊一样的…在一个包围圈里自由的交流,王晰也是搞不太清楚为什么要在户外交流。

他也不是第一眼就看见了周深,他当然是优先接触自己认识眼熟的人,比如嘎子,比如李琦。

他走过去找李琦的时候李琦就在跟深深交流,两个人不知道说起什么话题笑得前仰后合的,周深的个子在一群180+的男人们中间就显得极其突出,李琦没看见他,反倒是周深先看见了他,收敛了脸上的笑意叫了声儿王晰老师。

他脸上还挂着浅浅的笑容,似乎被风一吹就飘散了。


他的声音很特别,王晰一时之间也没在脑海里搜罗出一个准确的词语来形容,但是很好听,听起来很熟悉,这种时候还得是李琦,他拽着深深的手腕给他介绍,“晰哥这个是深深,周深。《大鱼海棠》看过没有?那里面的《大鱼》就是他唱的。”

周深被他夸的脸颊微红。

王晰终于知道他声音里那种莫名的熟悉感从何而来了。


李琦说了两句就去旁边跟别人唠嗑了。

留下王晰看什么宝物一样的看着周深,他是唱那首《大鱼》的人啊,那部电影他看了好几遍,歌只会听过更多遍,只有亲近的朋友才知道他初初听到那首歌是多惊艳,又有多少个夜晚带着耳机单曲循环直到睡着。梦里都有一只大鱼在天空游泳。

他曾经想过无数次拥有这种声音的那个人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在心里描摹勾勒着他的五官,但在那之前哪怕看过了周深的照片儿也没什么实感,这一次亲眼见到才算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是了,是这样,就应该是这样。

他在心里描摹的,他在照片上看到的,其实都并不真。

只有此时此刻这个站在他面前微微垂下头敛眸叫他王晰老师的人,才该是那个叫做周深的人。


王晰坐在了周深旁边儿。




04


王晰觉得周深在他面前是不一样的。

这要是他兄弟们在听到他这个想法儿一准儿得嘲笑他,王晰你大白天的做什么梦呢你清醒一点儿你跟人家也是第一天认识,在他眼里你就跟其他三十四个人没有太大区别,别以为你们两个说了几句话就熟悉了,成年人的社交礼仪还不懂吗?

王晰懂,但王晰觉得他这个想法,真不是因为恋爱脑。

比如此时此刻。


成人们的社交礼仪中,有一种伪装度。

也就是说你表现出来的样子并不是你真实的样子,这并不是代表这个人虚假,只不过是见到什么人应该说什么话这是固定的。

王晰看出来周深受很多人喜爱,并不只是有关于他的能力,他的性格是很大一部分原因,王晰发现周深其实在有意无意的放大展示他身上招人喜欢的那一面,王晰觉得他潜意识里应该是非常想要别人的肯定与喜爱。

这不是什么问题,可问题在于。

周深在他面前,伪装度会降低。


今天周深给他开门儿时眼里是有一丝讶异的,但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安静的让他进屋来。

王晰始终觉得周深面对他的时候总有一种奇怪的别扭感,两人独处时的空间这种感觉尤为强烈,他是在笑,可那笑意也是轻轻淡淡的,王晰总觉得这孩子年纪轻轻的有点儿看破红尘的意味。

“王晰老师,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周深垂下眼眸,轻轻的说出这句话。

在王晰面前,他像是什么都不在意。


今天下午的时候被他坐在旁边,周深的表情就是这样,带着点儿无奈,问他想说什么。

而在别人面前,都是由他来开始话题的。

而那个其实很累。

于是王晰拿出东北唠家常的架势,问他喜欢谁,真是一个俗透的话题。晚风吹的他头发扬起,露出光洁的额头,周深的表情淡淡,说他喜欢邓丽君。


王晰一拍大腿,“深深你看巧了不是,我也喜欢邓丽君。”

周深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仿佛这件事在他意料之内,又仿佛这样的巧合对他没什么影响。王晰在这个比自己小七岁的男孩儿面前,感受到了挫败感。

“深深喜欢哪首歌?”

周深望着他,两个人开始不约而同的唱起来,是同一首,《千言万语》。


周深的音色一出来王晰就是浑身一拘灵。他停了自己的声音,静静听他唱。如果让他形容大概就是“此曲只应天上有”的程度。

深深的表情还是没有变,他唱完那几句,睁着眼睛静静的看着他。

“深深,以后有机会合唱吧!”

他有没有点头,王晰不记得了。


周深坐在自己床边晃荡着两条细瘦的腿,听着王晰将下午那句他其实听清了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晰哥…”他开口就知道自己叫错了,于是又急急的改回去,“王晰老师。”

他轻轻叹了口气,脸上又挂上了轻轻的笑容。

“好呀,您别怕我连累你就行。”




05


王晰暗暗在心里决定了要先和周深从朋友做起,但他其实在节目最开始没什么机会和周深建立起什么关系,赛制的原因再加上他本身的实力,他常常在首席,而周深因为行程的原因经常在替补待着,闲下来的时候也会去赶另一边节目的录制,他们很少能见上一面。


李琦都看出他的心思,于是某次拍摄的间隙跟他说,“害,晰哥,你不就是想要跟深深合作吗?以后有的是机会呢,他现在这不是行程忙么?再说了深深其实挺好说话的,他不太喜欢拒绝别人的,他就算是有顾虑也绝对是怕拖累别人而不是不想和别人合唱,就以晰哥你这种实力,他没理由不同意的。”

“你说的我都知道…”王晰叹了一口气,“但是…”

李琦还在那里等着但是的下文儿呢,再抬头王晰已经只留给他一个背影了,看上去有点儿孤独。


但是我想要的不只是合唱,也不只是朋友啊。


李琦似乎已经对他的心思了如指掌,开始着手撮合他和周深两个人熟悉起来。正好这时周深在《蒙面歌王》那边的拍摄暂时告一段落,也跟其他人一样在《声入人心》拍摄之余拥有了大把大把的时间可以用来交流感情。

已知,王晰和李琦是好朋友,李琦和周深是好朋友,那么王晰和周深要用什么方法快速的熟悉起来。

李琦曰:一起喝两顿就好了。


于是王晰和周深关系升级了一点。

他们的关系似乎不是陌生人了,互换了联系方式,偶尔跟着朋友一起出去小聚,对于音乐他们谈论的最多,他们的喜好基本相同,想法也往往能融会贯通。

有次听到他们随口的合唱鞠红川忍不住感慨,你俩可真是灵魂伴侣。

“别闹了。”王晰正笑着,就听见身边的周深轻飘飘的说了这么一句,他望过去,周深这一次没有笑,他是认真的。


那一次王晰喝多了,拽着周深去了房间角落。

“深深,我们什么时候能成为朋友?”

“王晰老师,我们已经是朋友了。”

还是那样轻轻淡淡的笑容,带着点儿一切都无所谓的意味,仿佛被他这样无礼的对待也不算什么似的,晃在喝多了的王晰眼睛就成了两个若有似无的笑容,让他没来由的有些火大。

“我说深深…”

王晰说着手指握上了他的肩膀,轻轻晃了晃,醉酒的人的力道没办法掌握的太好,捏的周深有些痛,可他的笑容未变,只是仰着头看着他面前这个高大的男人,等他说下一句话。

“哪有朋友还会叫我王晰老师的呢?”


原来还是在意这个…周深叹气。

这个人从来都是这样,自说自话,烦人的很,真的很过分,让自己在他面前差点再次绷不住情绪……

周深深吸一口气,“好呀,晰哥。”

王晰已经闭着眼睛歪倒在一边儿的椅子上了,周深认命的冲着另一边儿喊了一嗓子谁把王晰拖回他自己的房间去睡觉。

直到兄弟们架着王晰的身影已经远远的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他这才坐在刚刚王晰曾经歪着坐过的椅子上面,歪着脑袋想刚才。

那声晰哥,他到底是听见还是没听见?




06


周深开始改口叫他晰哥的那天,王晰终于意识到,自己对周深除了那么点儿隐秘的想法,他还是想要争取他同他一起唱歌。剧本儿早就已经写好了,王晰知道自己最终会是某个演唱组的组长,他想要深深成为他们组的一员。

于是舞蹈家王晰开始了他的疯狂舞动。

先是在微博中对他自己知道对深深的觊觎之心非常严重的阿云嘎放狠话,然后亲自上手回复说着想要他与深深合唱的“很多朋友”,说正在努力促成。

甚至说出了“给你娶个嫂子回来”之类的话。


自认为非常了解他晰哥并且早就已经被内定为王晰演唱组组员的李琦自认为非常幽默的跟他开玩笑。

“哥你看看,至今深深也没登台唱过二重唱呢,唯一一次在替补那边儿跟人组二重唱也是和张超,你看看超儿跟你长得多像,四舍五入你也是和深深合唱过的人了。”

“琦琦,你看那个是啥?”

“门…”

“行,知道就行,自觉点儿从那儿出去吧,别让我亲自动手儿了。”

“哦…”琦琦委屈,但琦琦不说。


“深深,你是个什么想法呢?”

王晰这个直球打的周深有些猝不及防,录制分组选人前那天晚上王晰罕见的再一次敲响了他的门,还没等坐下来就是这么一句。

周深的房间很干净很整洁,王晰坐在他的床上,转头就看见被子铺的整整齐齐,没穿的衣服都挂在一边儿,要穿的衣服叠着放在床边,整整齐齐的一摞儿。

非常的照顾强迫症。

周深垂眸,“我就只是想好好唱歌。”他捕捉到王晰眼中一闪而过的惊异。

“就只是这样。”他又重复了一遍,像是在说服自己。


“哥保证,进了哥的组,一定会让你好好的唱每一首歌,相信我,好不好?”王晰说。


“我要跟阿云嘎谈判。”

说着这样刚的话的王晰却并没有看向他的谈判对象阿云嘎,他的眼里都是周深,周深的表情没有惊讶,就像他之前听见阿云嘎选择他时的表情一样,他的目光望着王晰,他们之间的距离不远也不近。

王晰知道他在听。他急切的想要将自己的内心说给他听,想要争取他过来。将“无中生友”发挥的淋漓尽致。


周深叹了口气,王晰却觉得他眼里满满的都是无奈,是好的吧,那我就跟你走吧。

“我不希望晰哥一个人。”

他也选择了他。




07


王晰觉得周深心里有一个喜欢的人。

这个人是谁呢?

周深常常发呆走神,在无数次面对着他的时候,他们合唱,他们吃饭,他们一起讨论音乐的时候,他经常会觉得周深的表情有些虚无缥缈,似乎是绕过了他看见了另一个人。可是只有这种时候,他的表情才是真的鲜活。

周深是个很有故事的人,王晰觉得他很漂亮。王晰知道外面经常有人在讨论梅溪湖,说起漂亮的时候从来忘不了小高杨,可是从来没有过深深,深深的名字往往挂在可爱,或者沙雕后面。


可王晰一直觉得,周深是最好看的那一个。

在他看向自己的时候。


“深深,你有喜欢的人吧?”他终于有一天忍不住问出口。

“哥,我已经二十六岁了。”周深笑得云淡风轻,“如果你都有喜欢的人,那我一定是有的。”


王晰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他遗忘了。

是什么呢?

那本该是个细枝末节的小事儿,是个哪怕郑重提起来都显得乏善可陈的小事儿。那是个他们在一起讨论接下来的赛制歌曲的午后,不知道是不是那天中午吃饱了,王晰靠在床边儿有些迷迷糊糊,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周深讲话。

“哥,你瘦了…”

“嗯,瘦了。”王晰迷迷糊糊的应着。

周深安静了半晌,这才几乎轻到听不见的开口讲话,“晰哥,你瘦的戒指都带不下了……我能不能看看你的戒指?”

王晰向来没办法拒绝他的要求,摸摸自己的裤袋就将那枚戒指摸出来递了过去。


于是周深将那个戒指套在手指上,他戴着嫌大,于是又褪了下来,对着灯光仔仔细细的观察着,用手指摩挲着上面的纹路,“……不太一样。”他喃喃。

“什么?”王晰快睡着了,听到这句话又一皱眉半睁开眼睛问他。

“没什么…”

“晰哥,戒指很适合你,很漂亮。”半梦半醒间他似乎是说了这样一句话。




08


于是王晰有时候会产生错觉,觉得周深是喜欢自己的。




09


周深和王晰吵起来了。

晰望村向来最没有灵魂的孩子蔡巧儿难得的有了表情,隔壁老云家的小儿子黄子弘凡看见了,笑着调侃他,“怎么了?你怎么一脸“震撼我妈”的表情?不会是下次的独唱请教晰哥派了你上吧?”

蔡尧一把抓住黄子弘凡的手,跟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我能不震撼吗黄儿啊!?晰哥跟深哥吵起来了。”

然后听完了前因后果的黄子弘凡也一脸震撼我妈的表情跟个魂儿似的飘出去了。

然后全梅溪湖就都知道了。


众所周知,周深绝对不是一个不好相处的性子,他和所有人都处的来,如果两个人之间有什么不协调或者无法融合的地方,绝对是他先主动退让。而王晰也早就已经不是第一期开始大家眼中的大魔王角色,变成了和蔼可亲的隔壁王姨。

这俩人能吵起来?真的是震撼全湖人的妈。


跟全天下所有无中生有的吵架一样,起因并不是多大的事儿。

是在唱《月弯弯》以前,周深忽然找到王晰,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的对他说,“晰哥,这场你戴你的戒指吧。”

王晰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疲倦。“深深,我生病了,这个戒指戴不下。”

周深难得的固执,而王晰觉得他这样的固执或许与他喜欢的人有关,难得的不想退一步。

最终王晰没有戴戒指。


王晰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就忘却了他们之前的争吵。这是他和深深的合唱。他只想认认真真的,把这首歌好好唱完。深深绝对不会让他失望,而他自己,也不会让深深失望。

声入人心的灯光师一向很尽职尽责,能根据歌曲现场把控打出最完美的灯光,让场内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能沉溺于此。或许沉溺的不只有观众。

还有王晰自己。


周深向来是一个合格的歌者,所以之前的吵架也影响不到他,王晰觉得无论排练听到过多少遍都比不上这一次的震撼,仿佛是第一次听现场版大鱼,震的他有想流泪的冲动。周深的音色穿破所有一切阻碍,被他窥见。一个人的声音究竟如何才能这般打动人呢。

他见过海,也见过月。


到他的顺序了,话筒握紧,声音紧随着跟上,王晰此时此刻却不是用经验在唱歌。他在跟随着感觉走,不必去想节拍,歌词,现场效果等等其他一切因素。

他在夜空下,眼里只有那弯月。

或许这才是所有动人歌声的来源。

王晰一直看着周深,他知道他也在看他,眼神认真而专注。似有什么要冲破束缚,在心底生根发芽。

一曲结束,王晰先回过神来,对着周深鞠躬,周深紧随其后。在他们一同对着现场观众鞠躬时。掌声才后知后觉一般响了起来。

王晰觉得他等不到了,他想要他。


于是这场拍摄结束后,周深将换下来的衣服再交给他时,他猝不及防的开口。

“深深,我喜欢你。”

“晰哥,你都结婚了,为什么还要这样?”

周深的表情终于不再是王晰曾经见到过的跟个瓷娃娃一样的淡然,而是望着他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来。

王晰差点一口气上不来,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10


王晰听了这句话差点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

“我没(四声)结(三声)婚啊!”王晰一着急,东北大碴子味儿都出来了。

“那你怎么有戒指?”

王晰愣了半晌,看了看自己手指上闪着光的圆环儿,那是某个地摊儿上买的便宜货,兄弟们给他买的,说是听说了他所谓的灵魂伴侣的那一套之后觉得他这辈子也找不到对象了给他戴个戒指看能不能招来一个。王晰再看看周深的表情,像是有些懂了,又像是没懂。


周深愣了半晌,再开口时声音已经有点哑了。


“王晰,你为什么没有结婚?”

“大概是为了…遇见你。”

毫不客气的问话,听起来有些任性,基本上是周深自这个节目以来说的最不礼貌的一句话了,可当事人并没有当回事儿,反而是认真的回应他。


王晰说完这句话之后慌忙去看周深,发现周深一扁嘴儿眼泪就落了下来,以前也不是没有看过周深哭,那次《大鱼》请教失败他就哭了,还因为这个被网友们说周深不怎么坚强只会哭之类的,但其实王晰知道,周深其实很爷们儿,他私下里绝对不是个小哭包。

可他这会儿仰着脖子看着他,眼睛一眨就是扑簌簌一串儿眼泪落下来。王晰就再也生不起来别的念头了。他伸手想要帮他擦眼泪,眼瞅着自己手指上还勾着那个银环儿,于是先将它摘下来向远方一丢。

“什么破戒指,害得我深深哭。”


说完了,他急急忙忙拽着周深的手腕将他拉进怀里,周深的手腕很细,他的手指就能将它箍住,周深哭的天昏地暗,完全没有任何反应,王晰一只手紧紧搂着他,低下头去,那张绝对称不上温柔的长相的脸上竟然充满了柔情,他屈起手指一点点抹去周深脸上的泪痕。

然后他将唇埋在他的发旋儿里。

“乖深,别哭。”


“晰哥…”

周深窝在他怀里,跟个小猫儿似的揪着他的衣服,哭的一抽一抽的。王晰的心也跟着他哭的一抽一抽的痛起来,他的掌心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听见他带着哭腔的声音于是给予了他回应。

“深深。”

“晰哥…”他再叫。

“深深。”他再回。

“哥…”

“我在呢,深深乖,哥是你的,哥这辈子都不离开你。”于是周深猛地抬起头来,伸开两只手臂将王晰抱了个满怀,将头埋在他颈间,眸中源源不断涌出的泪水很快将王晰的衣领打湿。

可王晰毫不在意。


周深哭的很委屈,像是要把积攒了那么久的委屈一股脑全部给发泄出来,王晰抱着他任由他哭,听着他边哭边断断续续的诉说着。

“我以为你…你结婚了,戒指虽然跟我想的不一样…可终究还是戴着…我一直都是来晚了,可你还是…太过分了,太过分了,一边告诉自己不能重蹈覆辙,一边还是不由自主的想靠近你…呜呜呜王晰…”


“深深,如果你有疑问我现在就告诉你一遍,我没有结婚,也不会结婚,因为我在等一个与我契合的人,遇见你的那一刻,有个声音在我心里告诉我,就是他了。”

王晰捧起周深的脸来,仔细的抹去他眼角的湿意,眼中只有一个他。

“就是你了,周深。从来都不晚。”


“晰哥,我们在一起吧!”




11


(周深A了上去,亲了王晰)




12


《声入人心》录制结束后两人可以黏黏糊糊凑在一起的时间减少了很多,于是只能根据行程尽量凑在一起。


比如1月20日王晰去了周深的演唱会,再唱《月弯弯》,演唱期间距离近到话筒打架,眼神交缠之间硬生生的把一曲月弯弯唱成了甜蜜蜜,舞台后方知道内情的兄弟们惹的没眼看,舞台下面什么也不知道的氧气女孩儿们大喊是真的。

王晰听到有人喊他们真甜。

他心想,你们什么都不知道。我们真的是真的。

也就是那一场抓住其他人在前面唱歌的间隙,王晰在后台准备区捉住了周深,按着他跟他接吻,“刚刚唱歌的时候我就想亲你了。”他喘着粗气说。

周深白了他一眼,对着手机照了照自己的嘴唇没有任何痕迹,然后揽着他的脖子凑到他耳边说了一句话,说完了之后微微仰头亲了他红彤彤的耳朵一下,这才放心的上台。

留下王晰一个人在原地露出傻笑的表情。


“下次有机会,给你亲个够。”


他们并没有向大众公开恋爱关系,毕竟现在这样的时代对同性恋人还没有那么宽容,想要真正的牵手走在阳光下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更何况这件事的影响巨大,他们都在实现自己梦想的旅途上,因此两人也就只在自己亲友之间小范围的宣布了这件事情。

得到的都是祝福,这也就够了。


他们的行程很紧,基本上是聚少离多。

可他们会抓紧一切时间狠狠相爱,在没有行程的晚上窝在属于他们的小窝里亲吻做爱,带着压低帽檐的帽子和口罩手牵着手一起去逛超市买零食,消耗一整个下午去看王晰觉得无聊但周深看的津津有味的电视剧,手机联机打游戏,先打王晰喜欢的,再打周深喜欢的。

周深喜欢午后窝在王晰怀里,任由王晰有一下没一下的摸他的头发,乖乖的像只小猫儿,拿着牙签叉水果,然后回头喂给他一块儿。


他们偶尔的行程会有重合,因为他们都是来自于《声入人心》,王晰没有结婚,也没有签某公司,周深也学会了与粉丝之间的距离。因此两个人对外的形象就是最好的兄弟,也是梅溪湖顶流cp,两个人同时在一个节目出现也是常有的事儿。

他们在每一个镜头下面克制而又放肆。

一边克制着不去亲吻,却又一边放肆着将所有可以称作暧昧的动作,悉数做遍。


他们也会刷超话,夸氧气们真的很会嗑。

而史上最幸福也最沙发的cp粉娇生惯氧们每天也就只等着张嘴喂糖,他们不会再被骂,也再也不用小心翼翼的在夹缝中生存,他们可以顶着王晰的头像或者王晰的id去周深的评论区抢前排得到特殊待遇不被怼,他们的正主永远在发糖。

他们不用再自己动手硬剪两个人唱同一首歌的音频,因为两个人后来的合作多到听不过来。他们心尖儿上的小月亮成为了真正的嫡长女,身后跟着一串弟弟妹妹们,个个都被送上过榜首。他们不会再因为两个人距离靠近一点儿就尖叫,因为那是常规操作。他们也可以正大光明的和别人说,我们喜欢的歌手是周深和王晰,我们就是想要看他们合作!

他们有爸爸,和崽崽。

可以说是cp界的天花板了。




13


他们领证结婚是在五年以后。

王晰果真算是晚婚了,年近四十,眼角还有了细细的纹路。其实周深早就已经不在意这个事儿了,可王晰说一定要给他一个名分。两个人总算是协调出来了一个完全不会被粉丝发现的时间一同去国外领了证。


周深将结婚证晒上微博的时候引起了轰动,他只发了照片,并没有公布另一半是谁。

这么多年,“深呼晰szd”这件事儿已经在人们心里形成了固有印象,结果其中一位突然结婚,be的这么猝不及防,实在是令人唏嘘。而另一位主角还在下面评论了新婚快乐,实在算是盖章了好兄弟。


还是氧气圈儿里面一个太太找到蛛丝马迹。这位太太不是画手也不是文手,被关注也只是因为特别的会嗑,两个人之间的互动啊,暗号啊,发微博的对应啊,这位太太总能找到别人找不到的嗑点。

首先,这个结婚证照片被对比出来是丹麦的,众所周知,丹麦允许同性结婚。

其次,周深现在还是会回复前五十的粉丝留言,其中一位“深深什么时候让我们看到小百灵鸟啊?”被他回复“有我一个百灵还不够吗?”虽然怼米是常事儿,但这说明他潜意识里并没有生孩子的想法。为什么不生呢?深深的年龄还是正当年吧?

再有,梅溪湖的兄弟们大部分评论的都是类似于“你们终于领证了,太不容易了。”是什么人能让他们集体觉得“终于”和“不容易”呢。甚至巧儿用的还是不yong易。

还有,卡老师评论的时候不小心带了晰哥的表情包,但是秒删了,为什么呢?众所周知卡老师是深呼晰的粉头儿,但他不至于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这么拎不清。如果周深的太太另有其人,他不可能这么没眼色。

而且,周深去丹麦的那天,王晰的行程是空的。


最后最重要的一点。

王晰回复的“新婚快乐”,你们仔细看看深深回复了什么?深深对其他湖里兄弟们回复的都“谢谢”之类的客气话。

可他回复晰哥的是“你也快乐。”

到底是什么人才会在被别人说生日快乐时回复你也快乐啊?兄弟?我不信。

都给我嗑,哭什么哭。

他们说不出来的是因为现在还不能说出来!


于是废氧们哭哭啼啼的爬过来说谢谢太太,嗑到了嗑到了,但是他们并没有舞出去,只是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偷偷的狂欢。


周深进房间的时候,正看见王晰皱着眉头在那儿打字,他放下手里的东西,蹭着过去坐在他旁边儿,被他搂着肩膀亲了一个。

“怎么啦?”

“还不是那群废氧们!唉,糖送到嘴边都不知道嗑,还说这是毒。要他们何用?”

周深被他的比喻逗乐了,又挪了挪屁股将自己整个人塞到他怀里,“这也是正常啦,谁能想到呢?总有一天他们都会知道的。”


“而且新婚这天,你不是应该看着我么?老公……?”这是周深第一次这么叫,还贴在了王晰耳边儿,王晰一拘灵,手机就扔到一边儿了,手指不老实的顺着人衣服下摆伸进去,“那你等会儿再叫几声听听。”


他们是粉丝们眼里的明星,可他们也是最普通的情侣,就这么简单。如果总有一天,两个人有机会将这件事公开,大概也只会说,只是个庸俗的爱情故事罢了。




14


我遇见世上最契合我的灵魂。

他看着我,走向我,拥抱我。

那一年的再等等,是我这辈子做过的最重要的决定。

――《王晰回忆录》







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

我在等,世上唯一契合灵魂


评论(374)

热度(7046)

  1. 共6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