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何鸥】于归






1

“何老师~”

“嗯?”

“他们投我…”这句话一出,何炅就知道自己完了,王鸥习惯了的尾音拖长自带奶音的撒娇是他一向抗拒不了的。

节目上这样搞,她是真想看自己失态吗?

他只能双眸微眯刻意笑成了平时的模样,并不搭话,以此来掩饰自己想要抱抱她的冲动。

然后…

然后她就扭头向黄宗泽撒娇了。

好像有个叫做醋坛子的东西翻了…心累。

2

何炅知道王鸥好胜心其实挺强。

比如此时此刻,她几乎是语无伦次的补充着说明一些听起来颠三倒四的信息,然后更坚定了大家投她的信心。

该说她什么好,脑子转的太快。

就一句“也是非洲的吧”就让大家把怀疑全部集中在她身上。

她没有拿到白板。

何炅清楚知道这个游戏其实抽到不是白板才最难玩,既要把信息说出来,还要同时装作很不好编的样子。

她很厉害…

只是唯独,骗不过他啊,何炅笑了。

3

只是是不是太激动了点。

因为之前的游戏都输了所以着急了吗。

“你们不要,不要投我!”王鸥说的激动处竟然单腿支着身体,放开了撑着桌子的手,结果差点把握不住平衡。

时不时余光瞟向这人的何炅眼疾手快,话筒换了只手,然后不动声色的稳稳的捉住了她的胳膊。

顺便带的她向自己靠近一点。

4

“笨,这么激动干嘛?”他压低声音这样说。

当然了,这句话是不会播出的。

5

何炅有天闲着无事打开王鸥的微博一条条的刷,最后实在懒了,直接搜索何老师三个字。

最早的微博竟然追溯到了2011年。

她说:何老师是那种你没见过他就会喜欢他,见过他后一定更喜欢的人…有风度更有温度…

她还说:我爱何老师…有温度的人

何炅记忆力完全搜索不到这一段,没想到她那时候对自己评价这么高。

然后他想起了,明星大侦探上第一次见面,握手之后,王鸥分明是笑意盈盈的说的是,何老师,好久不见。

6

王鸥微博里光明正大的艾特何炅的微博只有一条。

是生日祝福。

她说,宝宝何,生日快乐,无忧无虑,平安喜乐。

无忧无虑,平安喜乐,是对他的祝福,也是她最向往的状态。

至于宝宝何,大概是种爱称吧……

7

她有一次说,“我所有的情绪,对爱情的向往,跟每个女生都一样。”

所有女生的向往,大概就是个如阳光般温暖的照进人心底的人…吧。

那是她少女时期的梦想,如今这时,依旧没改。

然后何炅他呀,是个有温度的人呢。

8

末日蜜蜂那一期开拍之前,何炅穿成何种地的造型,悄咪咪的问鸥大使。

“这三季下来,最喜欢哪一期?”

“2046。”她脱口而出。

“因为抓住了我是凶手吗?”

王鸥笑笑,“因为你那期太帅。”

然后在这期公布结果时,何炅故意用机器人的平板声音说,“我懂你。”逗她一笑。

9

第一季时她说最喜欢命运的巨轮。

因为唯有那一期,他们可以说是被认证了情侣身份,虽然给他戴了帽子。

不是鸥学妹对何痴情的单箭头。

不是何见习和鸥空姐的恋人未满。

更不是何侦探与鸥美人的暗暗戳戳。

是实实在在的坐实了情侣身份的一期。

10

而喜欢2046的原因,大概是……

她最艰难的那个时期,那个时候的何炅,以凶手何完美的身份,给以侦探为名的王鸥,送了一双水晶鞋。

旁边路过听了全程的撒老师:我还以为喜欢那一期是因为我的发型太挫了呢,差点要冲出去理论了……你们继续,你们继续。


11

王鸥是何炅的小粉丝。

虽然是说由于年龄差也没那么大不至于导致经典的“看你节目长大的。”的梗,但是王鸥好像迷之喜欢这个梗。

“何老师我还是看你节目长大的呢。”

记得有次不知道提起什么话题,王鸥边用小牙签扎着何炅给她削好的苹果吃边含糊不清的说着。

然后气氛瞬间就变了。

何炅眯了眯眼睛。“说我老了么?”

王鸥本能的摇摇头,却见何炅猛地凑过来,近到可以看清他眼中的自己。

“晚上,你等着。”

12

“所以说你是那种有了另一半,愿意为他花时间做一日三餐的人?”

“愿意。”她看着他回答。

“说的好像我愿意。”他调笑。

她盯着他的脸,认认真真的重复了一遍,“我愿意。”

“那你心目中完美的另一半是什么样子。”下一句问话冲口而出。

两个人都愣了一愣。心照不宣的对望了一眼。

13

王鸥在那一刻是犹豫的,心里无数个标准答案,但是一样也说不出来。

旁边不知道有谁说了句何老师。

她抬眼望去,罪魁祸首带着一脸期待的表情等着她回答。

恶作剧的心理瞬间占了上风。

“何老师是我最想嫁的人。”她一本正经的这样说。

如愿以偿的看到对方惊讶的张大了嘴巴。

14

然后他牵起了她的手。

虽然在王嘉尔的八卦之下。

旁边还有着群不合时宜的人在喊结婚洞房什么的。

可是触碰到她手的那一刹那,心跳好像还是倏地慢了半拍。

15

何炅在当凶手时最怕的是王鸥。

因为他觉得瞒不过他的眼睛,从何见习是凶手时得知王鸥投对了票以后他就觉得不好,何证婚就更是了。

王鸥的直觉准的惊人,仿佛谁在说谎也逃不过她的眼睛。

而何炅在平民时会去找其他人的证据分析推理,做凶手时则是先扯着自己的证据辩解自己不会是凶手的原因。

他面对王鸥,谎话最说不出口。

16

“第二季有什么期待吗?”第一季颁奖典礼后,何炅貌似不经意的问了一句。

“如果你是凶手,好想把你抓进去。”

“啊?”

“不会再让你逍遥法外了。”王鸥眼睛放光的盯着他。

何炅莫名心慌慌,“那我可期待着咯。”

17

第二季王鸥仅来了寥寥几期。

其中有一案叫做《2046》,她果然如愿以偿了。

何完美是凶手,而她是侦探。

于是从来没给人背过锅也从没被抓到过的何老师,第一次栽了。

还是全票出凶手。

“你赔我金条王啊啊啊啊王鸥!”

“你会是金条王的,如果你以后还有凶手牌,别人是抓不住你的。”王鸥如是说。

何炅沉默了,是啊,这是她本季最后一期了。

18

“我明明最怕你是凶手的案子。”王鸥后来说。

“为什么?”

“直觉告诉我投你,情感告诉我,不要投。”何炅抬头,对上王鸥笑意盈盈的眼睛。

“傻不傻啊你?”他近乎宠溺的说。

“所以以后的期数要加油啊,我会关注节目的,你很棒。”

19

王鸥是个骨子里爱浪漫的人。

所以第一次搜证时她站上了甲板,张开双臂,想象着背后抱的画面。

她睁开眼睛,何炅站在了眼前。

“我可以吗?”他说。

“可以。”她回答,任由他从后面抱住她。

“别想着杰克了。”他压低的声音响在耳边,甚至没有别人听去。

王鸥说好,心里在想。

怎么会呢?

如果是她,她只会爱上卡尔。

20

后来撒老师也去背后抱了。

于是醋王何一挑眉。

“给我放,纤夫的爱!”

满足你。




未完待续。

新年第一发献给了何鸥。
快本真是入坑点啊,然而入坑点并不是那句撒娇的“何老师,他们投我。”
而是游戏中展现出来的默契啊默契。
两个极其聪明的人啊。
何老师拿到白板第一个说能把故事说的流畅。
而鸥拿到了真的信息却能顺嘴说的语无伦次颠三倒四。
太默契了有没有。总觉得说“他们投我”那会儿两人眼神一交流就噼里啪啦啥都懂了。
你们金牛天蝎对宫星座简直都有毒不知道吗!
吃糖全靠脑补。

还有我何暗戳戳扶鸥的手,剪辑的支离破碎的大概只能看到几秒钟的画面了。



评论(20)

热度(4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