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元旦双北群贺文】命劫



卡尔何x杰克撒




1

命运究竟是什么?

杰克撒从小到大走南闯北,听见过关于这个哲学问题最浪漫的一种说法是在今天早晨,来自于一个船上偶然结识的女巫。

女巫穿的一看就很女巫,握着她的魔法棒,严肃的对杰克撒说,“命运就是从你遇见另一个人的第一眼起,致命的被吸引,此生逃不脱。”

“这位小伙子,我觉得你的命运快到了。”

杰克撒笑了笑,看着欢脱的女巫跑过去和别人“抽抽抽”,非常不以为然,只当是遇见了神棍,并不当真。

当天晚上,他就改变了看法。


2

杰克撒在夜深了之后溜上了甲板,他这几天遇上了一个叫做露丝鸥的姑娘,热情而热爱绘画,像他画册里每个热爱刺激的姑娘一样,他们约好了晚上在这里见面。

海上的夜是冷的,如织锦般铺陈天际的夜幕缓缓融入眼底,匿于其后的是杰克撒多年遍寻不着的一丝微光。

他在如水的夜色中捏着自己的衣角,等着约好的姑娘。

甲板上忽然出现了意料之外的两个人影。

“哦露丝,为什么大晚上的要到甲板上来,这里太low了,也太冷,不会感冒吧,我的天哪。”略显夸张满满的都是嫌弃的声音,杰克撒躲在不知道什么后面悄悄探出头,露丝的后面跟着个男人,燕尾服白衬衫整齐的领带结,典型的上等人的装扮,虽然说着这个地方好low,还是跟着露丝一步不放,虽然说着好冷好冷,还是毫不犹豫的解开了自己的外套披在露丝身上。

目光从此人穿着移到了脸上,时光在那一瞬停止了流动,夜幕星河仿佛黯然失色。

遇见另一个人的第一眼起…

致命的被吸引…

此生逃不脱…

“卡尔,你回去吧,我只想一个人在这里待几分钟,我很快就回去了。”

叫做卡尔的男人的目光温润而明亮,像颗会说话的小星星,“那好吧,露丝,尽量快一点。”

等到那人走远,露丝鸥飞快的跑过来,“杰克,你是不是等了很久。”

“也没有多久。”杰克撒笑着回答,把落在远处的目光收回来,“露丝,那个人是谁?”

“哦,是我未婚夫。”

露丝鸥漫不经心的回答给杰克撒活起来的心上面添了一簇小火苗儿。

哦,露丝口中那个典型的上等人,不过是利益所需,她并不爱的,未婚夫。


3

杰克撒清楚的知道自己完了。

他对自己画册上年轻貌美的姑娘们甚至将来可能遇上的年轻貌美的姑娘们都失去了兴致,反而脑海里满满的都是露丝鸥那个叫做卡尔何的未婚夫。

然后下次露丝鸥来三等舱找他玩儿的时候他就很绝望。

应该怎么和露丝鸥说……直接说“我爱上了你未婚夫?”

会被打死吧…

打死就打死呗,反正露丝鸥也并不喜欢他,杰克撒这么不要脸的想着,然后直愣愣的就对露丝说,“我好像喜欢上你未婚夫了。”

露丝鸥愣了两秒钟,放声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真的吗太好了我帮你追他。”当时别说是杰克撒了,连旁边的女巫鬼都愣那儿了。

这真是你亲未婚夫?


4

卡尔何你谁都不爱,你爱的只有你自己。

这是某次露丝鸥气愤之下说出的话,卡尔何深以为然,但他认为这应该是上等人自带的特质。

怎么可能把别人看的比自己还重让别人抓到软肋,更何况他不爱露丝鸥,或许有喜欢,但绝不是爱,只是这样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做未婚妻真的很有面子,仅此而已。

从昨天露丝突然说着要上甲板他就觉得不对劲儿了,今天在应酬之际看见她忽然离开心念一动跟着她离开,竟看见她跑到三等舱跟个穷小子卿卿我我。

您的好友「卡尔何」还有五秒钟到达战场。

他一下子就冲过去了。

尽量克制住自己的语气还是优雅而有礼貌,但是眼神像刀子一样射向杰克撒,不留情面,他看向露丝鸥,“天哪露丝,我一不留神你怎么跑到这样糟糕的地方来,这是什么味道我的天……”本不算歧视别人的他今天竟有些压制不住自己的火气。“离我和我的未婚妻远一点,你闻起来糟透了,下等人!”

杰克撒愣在原地,“你…”

“你什么你?坐三等舱的人就是一点规矩都不懂还这么low,可别把我的宝贝带坏了。你知不知道她身上穿的头上戴的你这辈子都觊觎不起。”完全不掩饰鄙夷的语气,可是他的脸上竟然还带着专属于他的优雅的文质彬彬的贵族气质。

杰克撒一时之间无言,眼睁睁的看着两人离开的背影,怅然若失。


5

后来露丝鸥来安抚杰克撒。

“他平时真不这样,他对别的阶层的人虽然不友善但是也不会这样凶巴巴的。”

“你真的是在安慰我吗露丝?这难道不是代表比起其他人他更讨厌我吗?”

“说的真有道理。”

“……”

“露丝,你说我用什么样的方式自荐枕席他会喜欢。”

露丝鸥:我还能说什么呢我说。


6

两天以后卡尔何就习惯了时不时跑到自己房间的不速之客。

就是那个杰克撒。

他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真的不懂得“要脸”两个字怎么写。

第一次发现他的时候他躺在自己床上,然后看着自己,笑的满脸褶子。“我给你暖好床了,卡尔。”

妈的!卡尔何忍住自己不爆粗口把这混蛋赶了出去,然后把床单被罩通通换掉。

他觉得不是自己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

或者杰克撒就是想逼疯自己然后接手露丝鸥?越想越觉得有可能。他皱着眉看着自己的文件,忽然一双手从背后蒙住自己的双眼,“猜猜我是谁?”

他咬牙切齿,“下等人,把你的手从我眼睛上挪开。”

回过头,果然是杰克撒的嬉皮笑脸,他气不打一处来,偏偏那人丝毫没有自觉,递过一张纸来,“我给你画了幅肖像。”

卡尔何接过来,看也不看扔到一边,“说吧,今天又偷的谁的外套进来的?”

“嘿嘿,詹姆斯甄。”

一个小时以后杰克撒离开了,卡尔何纠结了半天,捡起了那张画纸,端详上面的自己,画的还挺好看,他想。

这种日子也不错吧,他想。


7

船……注定会沉?杰克撒今天好死不死偷了詹姆斯甄的外套打算去找卡尔何,然后在詹姆斯甄口袋里看到了令人震惊的消息。

可它怎么能沉?怎么会沉?怎么可以沉?它是梦幻的巨轮啊。

那么多的人,会溺毙深海,他一点愧疚的心也没有吗?溺死是最痛苦的死亡方式之一,杰克撒很清楚。在一望无际的冰冷的海水中无望的挣扎,被浪拍打着,最终无力的看着咸涩的海水漫过自己的口腔,鼻腔,喉咙,灌进肺部,终于因为吸不上一口氧气,最终绝望的死去。

可是,他的至交好友露丝鸥。

古灵精怪神神秘秘的女巫鬼。

三等舱所有他认识的朋友们。

还有……他逃不脱的命运卡尔何。都要这样死去,他怎么甘心。


8

他还是去找了船长,船长果不其然的将他赶了出去,连话都没有听他说完。

他狼狈的站在那里,想着如果是卡尔何虽然语气也会恶劣,但并不会这样粗暴的将他赶出来,他纠结了好久,最终决定先去詹姆斯甄的房间找出证据,然后再去找卡尔或者船长,随便是谁。

没想到还没等他找到证据詹姆斯甄就进来了。以为他是来偷东西还拔出了手枪,杰克撒危机时刻,恶向胆边生,抄起游泳圈旁的绳子,借着自己身体的优势,勒住了詹姆斯甄的脖子,詹姆斯甄翻起了白眼。

“你要杀他?你最好给我解释一下。”

杰克撒头也不抬就能听出来这是卡尔何的声音,他抬头,对上卡尔何的双眼,企图勉强自己抿出个与平时无二的笑容来,手上的劲儿松了一松,詹姆斯甄就软软的倒在了地上。

卡尔何快步上前,按住挣扎着想要站起来的詹姆斯甄,眼睛却一眨不眨的盯着杰克撒,仿佛要看出些什么来。

这个人知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前两天经常死缠烂打来找他的杰克撒今天并没有出现已经很烦闷了,突然从人群中听说了船长似乎赶出去了一个穷小子,还有詹姆斯甄还被一个穷小子偷了衣服,他就知道又是这个人搞出了什么事情,刚看见詹姆斯甄匆匆忙忙向着房间里来,又想起听露丝鸥说给詹姆斯甄下了药这件事,心一动十分不上等人的尾随了上去,没想到竟然看见这一幕。

杀人会偿命,他不会连这个都不知道吧?

“他是个混蛋,船会沉,我们都会死,我是来找证据的,卡尔你…想做什么?”

“你同我不一样。”卡尔何皱眉,“你杀了人被抓住会死,可我不会,毕竟我是上等人。”

卡尔何的手枪对准剧烈挣扎的James·Z的心脏,不顾他惊恐的眼神,准准的将子弹送进他胸口。

这是他第一次,把另一个人的安危,看的比自己更重要。

然后他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的优雅的将手枪收起,嫌恶的看了一眼尸体,声音依旧清冷,“虽然不会,可是我终究也并不太愿意背上人命。所以,害人不浅的终究是你,杰克撒。”

“处理好,跟我走。”

詹姆斯甄的尸体被吊在窗外,游泳圈被扎了个小洞,慢慢的放气。

当然这个过程完全是杰克撒一人完成的,卡尔何全程站在一边,拧着眉头看着他动作,不时的擦擦自己的手枪,最后他走上前,从詹姆斯甄的手枪里卸下一颗子弹,放进自己手枪里。

大少爷,杰克撒心想。


9

“杰克撒,你因为得罪我很早我就把你锁起来了,不在场证明我给你了。我会去和船长说明船会撞冰山的事情,我警告你,不要在纠缠我未婚妻了,你个下等人。你给不了她什么。安分一点好吗?”卡尔何拿着钥匙,盯着被拷在床头的杰克撒,严肃而认真的说。

杰克撒忽然就笑了,“卡尔何,你想什么呢?你是真不懂还是假不懂?你凑过来一点。我告诉你我在想什么。”

卡尔何弯腰,然后眼前场景倏地变换,杰克撒利用腰劲儿撑起身子,一个短暂而真实的亲吻落在了唇上。

他凭着惯性落回床上,仰着头看着这个人难得的不知所措的样子,笑的开怀。

依稀听见这个一举一动都像是有标杆的上等人牙缝里挤出一句隐约的“Fuck”来,然后恶狠狠的瞪他一眼,“你给我等着。”

扭头就走。

这算是被调戏以后的傲娇离场?

走到门口,卡尔何忽然扭头,“等会不要说多余的话,不然要你好看。”


10

最终船没有沉,卡尔何提供的证据受到了重视,白船长改变了航线,露丝鸥得回了父亲的遗产,然后和卡尔何解除了婚约,露丝鸥对着卡尔何走向杰克撒的背影,露出了一副我很懂的表情。至于罪魁祸首詹姆斯甄,谁还有空管他,估计就一直沉在大西洋底了吧。

有天杰克撒心血来潮问卡尔何。“卡尔,你觉得命运是什么?”

卡尔何皱了皱眉头,没明白杰克撒忽然问这句话的原因,但自尊心让他并不问出口,只是开口回答,“命运是我遇见了你。”

杰克撒想起女巫的那句话。他笑了。

命运就是从你遇见另一个人的第一眼起,致命的被吸引,此生逃不脱。


11

然后穷小子杰克撒遇上了上等人卡尔何。

从此再也没有移开眼睛。




end

可算写完了彻底废了。于是顺便还把 @FINGER_手指 的点文给写了……我懒。

然后 @斯温和班尼 总裁签收。

评论(21)

热度(4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