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说说何撒鸥大三角吧



* 没抽风我就是想随便说一说
* 这种随便两两站都很萌的大三角怎么能不嗑
* 随便说说,不要上升真人


万水千山以后我重新理解了大三角!





1.双北

应该是我看这个节目最先萌上的cp就是双北,不过也还是比较晚,入坑点不是很多人的微笑美男,而是郁金香那一期何香水的“look at me,baby.”那一期何老师真的是无敌霹雳爆炸好看了。

萌这一对是糖管够的,毕竟官方认证cp,而且两人都是固定嘉宾,又是男男,所以各种糖都可以无所顾忌的可劲儿撒。

但是我更倾向于,最开始,他们是真的不熟。

虽然双北的缘分起始的很早,各种同框出现什么的,但是在明星大侦探开始的时候,他们肯定是处于只是认识的阶段,有种陌生感,但是与生俱来的气质能让他们表现得得心应手,势均力敌,但并不是相爱相杀。

何炅和撒贝宁,都是在自己的地盘混的很好很开的人,智商情商双高,有才气,所以这种人,身上一般都有着傲气。即使是撒贝宁这样简单的白羊,即使是何炅这样温和的金牛。

是有的,体现在互相的态度上,就是认同感。

我注意到的一点,是在称呼上。明侦之前的同台,金鹰节,元宵喜乐会,撒贝宁口中从未变过的称呼,他叫他何炅。

这个时候何老师已经算有名气了,很多人即使凭着第一次见面也要称一句何老师,偏偏撒贝宁不,他这样的人,用自己的态度,表明了,我这个时候还没人同你,想要我认同,那就证明给我看。

这对何老师可能是非常难受了…我至今仍记得有次同框他回头看撒贝宁,在s和x的发音里面纠结了半天,最后叫他小撒。脸上笑嘻嘻的,温和的性格加上两年的差距让他叫出小撒,其实他是想叫撒贝宁的,因为这个时候的何炅,也并非全然认同撒贝宁。

所以明星大侦探上第一次见,何炅说的是,我们这个节目居然有撒贝宁。而不是撒老师。

何炅应该觉察得出撒贝宁对他的态度很微妙。但善于识人的他向来不会深究这些,合得来就变好朋友,三观不合就维持表面关系,世间的关系大多如此。他见过太多。

有次撒贝宁对于和何炅同台说了一句“站在这里的不是两个主持人,而是一个主持人和一个电视剧男演员。”我由此推定他开始不太认同的是何炅的主持人身份,这句话说严重一点可以算得上是搞事情了。

然后让我拍案叫绝的就是何炅的回答了的,“和我同台的是我百分百的同行。”不轻不重的回了回去,得体而恰到好处。

认同感肯定是明侦上培养起来的,我不知道那个点在哪儿,但是可能称呼从何炅变成了何老师,撒贝宁变成了撒老师,的那一刻开始。从开始的势均力敌,到现在的互相依赖。没有你我怎么办之类的,这才是他们最真的地方啊。

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季收官的双北,不知道谁想出的共犯的点子我真想跳起来给他打call,简直太带感了有没有。两个智商超高的人的合谋作案,事先并不互知,是对对方有多大的信任和信心,才能敢在搜证过程中相认。

如果是另外两个人,我可能会怀疑那段相认的过程有剧本,补拍之类的。但是如果是何炅和撒贝宁,我信他们有这样的默契。因为他们就是这么厉害。

何老师太聪明了,从飘柔推断出另一人是撒,然后就去认了,隐晦而恰到好处,不至于暴露在人前对方却能懂,他很相信这样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对方能懂,如果这一次共犯不是撒贝宁,我甚至怀疑何炅会不会用这种方式相认,或者会不会相认。

而撒贝宁,他虽然没猜出另一人是何炅,但并不代表他没有相认的勇气,他说了一句“我唱了好久I am waiting for a somebody.”说明他期待有人来同他相认的,对方是何炅,一句话他秒懂,你看他笑的多甜。

相认之后就是默契的互相袒护,非常有默契的把别人带进沟里,成功坑了大勋花……太带感了,忽然想重看这一期了。

所以双北的真,不是相爱相杀,何老师自己也说过,撒老师于我而言,永远不是对手,我们是双北cp。

双北的真,是没有认同时距离感,和获取认同后的靠近。


2.撒鸥

大概正是因为有双北,所以我撒鸥入坑更晚了,即使第一季官配那么多也没改变我独爱双北的事实。

说实话转折同样是在第六期,因为我对鸥的记忆点是从那一期开始的,我有罪我错了一刷的前五期我对我鸥都没什么好印象…因为那个时候我真是不能理解撒鸥撩成这样是干嘛…甚至心里会隐隐有种谁想看你们打情骂俏啊好烦啊之类的感觉,就是感觉他们不真,所以喜欢不上。

所以我入撒鸥是在看第二季的时候……

失去了的才最珍贵什么的。

鸥在的时候我没什么想法,她不在的时候我倒觉得没她真不行,然后自然而然入了撒鸥…

第一季前几期真的是…剧情比较简单,大家并不太熟,表演痕迹太过重,cp也有种生搬硬凑瞎撩的感觉,没错是前期的撒鸥了。我比较看重真实感,前几期把我的耐心磨光了所以后面有真实的比如命运的巨轮我也没太注意……

而第二季,虽然我看的时候鸥那件事早就尘埃落定,但是我现在在心里也能想象这姑娘当时会有多么难过,流言蜚语像座大山一样压在她身上压的她喘不过气,她平日惯爱开的玩笑都成了枷锁,成了人们骂她的证据把柄,于是她不得不小心翼翼谨小慎微,不动声色的拉开了和每个人的距离,以保持安全。

《周五见》这一期的主题怎么就这么刚刚好。

那是鸥最艰难的事情,而艰难之处在哪儿,这个姑娘究竟在回避些什么,和他做什么会有什么样的后果,通透的撒老师不会不懂,而正是懂了,才显得他的举动更珍贵。

于是撒微笑说:you暗恋me how long time?

于是撒微笑说:我的盛世美颜燃烧了十岁到七十岁女性的芳心,你是十岁到七十岁吗?

于是撒微笑说:你终于承认对我有好感了对不对?

怎么能这么好呢?怎么能好到这样犯规呢?尽管鸥刻意的回避了他的撩,尽管撒微笑还有何美女,尽管节目组给了个坑爹的兄妹设定。但是啊…鸥记者没法回应。王鸥的心里又怎么会不懂撒贝宁呢。

从那一刻起,撒鸥,很rio。

然后我从前不屑一顾的情节,全部变成了甜。

撒和别人在一起的时候再也搭不出撒鸥的感觉,而鸥和别人搭cp也看不出和撒的那种随意,就是因为他们rio的不能更rio了啊!是走了心的结果。

一个人抛梗,另一个人就能自然而然的接起来,并不是谁和谁都有这样的默契。

撒鸥就有,所以很真。

第三季的撒鸥,让我仿佛看到了第一季的样子,我还是坚信相处模式是和第一季一样的,即使不做cp,也还依旧互撩。这些都有端倪,只是节目组不给看而已。

撒鸥的真没有那些什么矫情的“想碰触又缩回手。”的隐忍。

撒鸥的真,是该撩就撩,不该撩就强撩,哪有那么多顾忌,我就是喜欢你,反正我们都懂那代表什么。


3.何鸥

所以有了双北和撒鸥,何鸥我就站的更晚了。

圈太冷人少,虽然我说着何撒鸥大三角但其实有段时间我是并不吃何鸥的。

有时候总感觉何鸥有种莫名的疏离。

我甚至不是在明侦节目里站上何鸥的。有天在b站搜索明侦相关,偶然看到一个何鸥视频,里面剪了快本和透鲜的同框,瞬间觉得他们俩有点意思,刷了遍快本和透鲜……好的,大三角站稳了。

之前说过,我萌cp看重两点,一点是势均力敌的强强,另一点是真。

不可否认何撒鸥都很强,单就节目上来说,双北有些像,推理强,总能把作案过程说出来,然而投票就……撒因为总是侦探时弄错而成为狗头侦探,至于何,不明显,但是有人统计第一季平民投票准确率好像是百分之十四点几,称得上狗头平民没错了。这两个人更适合凶手牌,心思缜密,胆大心细,双凶手就更带感了。我怎么跳到双北了我…

再说鸥,鸥和他们的厉害就不在一个点上了,鸥是凭直觉点狼很准,很少有侦探第一票准确率高,目前只有两个,鸥和小白,这又不一样,小白是凭证据推理强,而鸥就基本是直觉了,她如果看证据就会想错…天蝎的第六感真不是盖的,不过当凶手就过于明显了。

然后快本上两个人玩游戏的那个默契,何抽到白板第一个说说的那么好,而鸥是有信息的板子,演的那么慌乱,我不知道的时候都信了她的邪,所以默契是有的。

接下来就是真了,我之前一直get不到何鸥的真在哪里,所以一直没萌上。

后来想明白了,他们之间的真就在平时的这样的相处状态吧。

我相信他们两个都很聪明,如果刻意做戏什么的旁人是看不出的,何撩撩的能力真的不是盖的,他有种一个节目就能组一个cp的能力,甚至不止一个。可他们没有。我至今仍旧觉得前两期官方推何鸥,比如鸥学妹的暗恋线,鸥空姐和何见习的恋人未满。然后被撒截胡了,以并没有出现在故事剧情中的侦探身份。

透鲜上何老师还说,王鸥是他目前很重要的一个女人,然后又说,每个节目都有一个很重要的,然后说这个节目是嘉尔。无声中拉开了距离。

何老师真的是个需要的时候愿意当配角的人,所以在剧情中他并不主动,所以即使最开始测试的时候初次见面他也激动的喊着“王鸥!王鸥!”最后还是把献殷勤的机会让给了撒老师,所以撒侦探愿意撩鸥就撩,鸥愿意回就回,他并不主动,退到一边安静看戏,顾全大局,这是他喜欢的状态。

所以就是这样的顺其自然,才最真啊。

所以何鸥戳我的点是,他们不互撩,才是他们最真心相处的状态。

对于王鸥,我相信她是很喜欢何老师的,11年上了一次节目就对何老师赞赏有加连发两条微博,我也相信那句“何老师是我最想嫁的人”,那是真心话。

当然她说这句话何老师肯定没想到,然后他那么惊讶,嘴张那么大,直到被王鸥一条条数优点然后被其他人起哄去结婚都是懵的状态。好喜欢看他面对突发状况的小懵啊,包括快本上突如其来的撒娇,感觉何老师都是一时之间懵的状态。

我看的时候真想说,撩吧撩吧,你也有今天。

同样,王鸥说“愿意为喜欢的人洗手作羹汤。”也是真的。

何老师是许多人的理想型,王鸥没有例外。他是她理想型,是男神了。

我们相爱吧我萌无尾熊,顺便知道了天使cp,那里面的王鸥,如果说有真的地方,那大概是对爱情的期盼和希望吧。

尽管她不年轻了,可那依旧是真的。

何炅和王鸥都是那种很实际的人了,会考虑生活现状,从而权衡放弃某些东西,会为未来做很多规划,爱一个人爱到底。这样的人,适合结婚过日子,他们很有自己的考量,心里有一杆秤,谁在什么位置,对人性之类的看的很透彻。

所以啊,没有喜欢那种心思,就不撩,不撩,就能一直作为朋友相处下去。

何鸥的真,是自然而然的日常相处,是能撩却不撩收回手,笑着给你祝福。


4.所谓大三角

何鸥是实际,撒就是随性了,那是他的天性。

撒真不是个什么细腻的人,他爱玩儿,爱放飞自我,有时候往往会忽略了对方的感受,他是个活的很理想化的人,他活着是为了所谓的理想。

何是理想型,他会是好爱人,好情人,好丈夫,他对别人的好就是很细腻了,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讨厌,也会恰到好处不动声色的拉开一点距离。和他相处很舒服,他要的是生活。爱情和面包,他都会想紧紧抓到手里。

所以吧,未来王鸥一定会有一个她所期盼很好的人爱她,只是我想,那个人不会是撒贝宁,当然也不会是何炅。

因为撒贝宁的撩,因为何炅的不撩。

写着写着更想嗑友情了……

反正双北是没上面这些顾忌的随便嗑。

何撒鸥这三个人放在一起真的是起了很奇妙的化学反应,就是无论把哪两个人单拎出来都是迷之和谐的感觉,当然三人一起也并不是什么修罗场,同框我能嗑好久。

我太喜欢命运的巨轮了。明目张胆的大三角。

撒鸥背后抱的时候何老师说,放纤夫的爱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看个人视角才知道何鸥居然也背后抱!还一脸享受……你们俩够了啊,又不是真爱,还抱抱抱的……其实我更想知道是撒背后抱在前面还是何,好印证一下我对大三角的判断……我觉得应该是撒先抱,毕竟撩撩嘛,还有个官配的名头在那儿,然后何就不开心了,何撩撩上线,毕竟也算半个官配,我也想抱抱,鸥当然不会拒绝撒and何,于是就……

所以期待下一季鸥多来几次,来几次就有几次同框啊。

我总觉得,什么白羊啊金牛啊天蝎啊这三种有毒的生物就应该随便自产自销爱怎么销怎么销别去祸害别人好吗?听说这三个星座xingyu都很强……emmmm。

太有毒了明天考试我今天居然想写这些玩意儿。

说起来我入明侦坑比较晚,开始看这个节目的时候第三季都已经停播又开播了…大概是当时我比较迷《鬼灯的冷彻》里的鬼白,然后b站老是自动给我推荐魄魄什么的,好奇这是什么节目就搜了下,看了某个团魂剪辑入坑,当时的心理历程大概是。这节目看起来不错哦。天哪有何老师!天哪还有撒贝宁!啊小白!好想看。然后就看了。

在看明侦之前我对这些人最熟的就是何老师了,我是他路人粉,因为真的很有眼缘,差不多真是看他节目长大的,不过不是很多人的回忆《快乐大本营》,我看的叫《超级乐八点》,应该是每周日晚上八点播,每次我都非常准时的守着电视机,当时我家辣鸡电视除了CCTV1就只有那一个台能看,所以算是我为数不多的娱乐之一吧。

再然后是撒贝宁,算是认识并不粉的路人,机缘巧合之下看几期《开讲啦》从此顶礼膜拜的那种,佩服他的学识口才,不过这人在我心里一直都是挺严肃的形象…然后现在真是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

然后是小白,夏至未至是我蛮喜欢的小说,陆之昂是其中我最喜欢的人物,刷电视剧之前我还害怕会毁了小说,然而并没有…他真是完完全全的陆之昂了…反倒是傅小司稍微有点不太符合想象,其实也还好啦,总之我是小白颜粉。

至于两个女嘉宾我真不熟,鬼鬼我之前还稍微了解一点她上过一个真人秀组了个鬼泽夫妇,王鸥我就真是一点也不知道了,琅琊榜伪装者都没看过我仿佛是个假的。

然后我现在爱团魂!

评论(127)

热度(3282)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