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许墨x悠然】小小墨观察日记 02



* 许墨x悠然,双视角第一人称
* 恋爱脑,恋爱脑,当成许墨x你也odk
* 玩了玩许墨变小梗
* 人物属于恋与,ooc是我的





「2018年6月1日 儿童节 天气晴

变小的许墨的嘴巴似乎毒了一点,他小时候就是这个样子吗?好像有点可爱。
不过顶着小孩子的脸撩人的话只是觉得有点好笑。

中午午睡时我先他一步醒来。
他的睡颜真好看。
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
果然长得好不好看这种事情是天生的。我喃喃自语。
看错了吗?他的脸似乎有些红。

安娜姐问我你都帮人家带孩子了确定不是对人家有想法吗?
我红了脸,没有正面回答。
这时,许墨跑进来给我吃他的雪糕。
他笑着说是甜的。
嗯,真的很甜。

——《悠然的生存手册,你爱看不看》」


02.


我确实在做研究。
不过并不是悠然所说的类似于返老还童的造福人类的研究,而是如果有名字大概是「近距离接触悠然」的研究罢。
我的内心,早就不满足于只有在她有求于我的时候才能正大光明的出现在她面前。
而变成小孩子,是最有正当理由接近她的操作。
能够陪在她身边,不用顾及别的。
而这些,只需要借助一个人的evol就能完成。

已是深夜。
她坚持把床让给了我,自己睡在沙发上。
现在抱着抱枕睡得正香。
用于通风没关上的窗户外传来了不知道谁深夜放的音乐。
「月光落在我窗台
四周静悄悄我还在自己嗨」
哦,还挺应景的。

这么信任我吗?还是,连同别人也这般信任。

我不需要睡眠,至少今夜不需要。
是确认她睡着了之后才走出来的,且并没有舍得对她用及以往的催眠。
至于走出来的原因。
是我饿了…

我心里是惊讶的。
饿这种人性本能从来不会出现在我的感官中,食物对我来说不过是用来维持生命基本机能而已。
至于酸甜苦辣咸再普通不过的五味,已经在我的生命里消失了好久了。
而自从吃到她亲手做的第一口泡芙,我就仿佛上瘾一样无法自拔。
不该出现在生命里的事物,却像溺海前能抓得住的最后一块浮木。

即使她将调味料放错,哪怕是将辣椒放到牛奶里,我也会面不改色笑着喝下。
无论怎么样于我而言都是新鲜的体验。

第二天早起听见悠然边热牛奶边喃喃着什么“怎么觉得剩菜少了一点”之类的话,若无其事的坐到桌子边坐等投喂。

她手忙脚乱的做好早饭咬着面包片就要往外走,我眼疾手快的一把拉住了她。
我咽下嘴里有点咸的煎蛋。
“这么急着去公司?”
“快迟到了…第一次自己做早饭,没掌握好时间。”
哦,为了我。
我站起身,直视她的眼睛,“我和你一起去。”
“啊?”她张大嘴巴,看起来傻傻的。
真想揉揉她头发,个头不够真是硬伤。

“你想丢下我一个人吗?”
“许墨,你这句话有点奇怪。”
“你一个人难道不空虚吗?”
“更奇怪了…”
“所以你需要我。”
“所以说不要再说奇怪的话了啊。”

最终她还是妥协了,带着我去了她公司。
“许墨,你有没有觉得大家都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她小小声的对我说。
“嗯,当然啊,因为你领着一个孩子嘛。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你要是再叫许墨就露馅了啊。”
“啊…”她惊叫一声,捂住嘴,“那我怎么跟他们介绍你啊?”

感情你一路上就没考虑考虑这个问题吗?
我几乎无力吐槽。

“顺其自然吧。”我说。

进了办公室悦悦顾梦安娜之类我认识的人都一拥而上,问题接踵而至。
“这小孩子是谁啊,悠然。”
我偷眼看去,她面红耳赤,甚至牵着我的手也不由自主的握紧了一些。

“长得好像许墨教授…”不知道是谁冒出来这么一句,然后大家连连附和。
这下子悠然更有些回答不出来了。

我轻叹一声,走上前来。
“许墨教授是我爸爸。”我面无表情。
“许墨!”悠然激动之下喊出了我的名字,然而大家并没有注意到。
大家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悠然,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
一看就是误会了什么。

她急得红了脸。“别闹了。”她说。
然后面对大家郑重其事,“这是小小墨,许墨教授的远房表弟,让我帮忙带两天。”
大家的八卦之心没有得到满足。
什么啊,这不是说得出来吗?我笑了。

安娜看着我突然说,“这孩子和我侄子差不多大,我哪天带他来你们认识一下。”
安娜的侄子…
我脑海里立刻想起了和悠然去游乐园玩的那天无论何时都走在身边显得无比鲜明的。
黑白色电灯泡。
才不要呢!

“给我夹菜。”
“啊?”
“我说,给我夹菜。”
午餐的桌上,我有些不讲理的对着她这样说。
虽然是有些任性了,可是…不经过她的手的食物就没有味道。
那种滋味,一旦品尝过,就断然没有不想再次得到的欲望。
“小许墨,真任性啊。”她叹了口气,还是照做了。

“你吃辣子鸡吧,这个香。”
“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限制级词汇?”
“不是故意的!真不是故意的!”
脸色通红。
逗一逗就脸红,即使我是小孩子也这样。
真是…可爱过头了吧。

而我也有幸见到了她工作时的样子。
和平日里的她很不一样。
这一点我早该知道,却还是内心震动。

下午阳光最盛的时候有同事买了一箱子雪糕。
悦悦递给我一块,还顺手摸了摸我的头。
“小孩子就别那么一本正经的样子了,难道你也想和你哥哥一样以后搞科研吗?哈哈那也不错哦。”
我哪里一本正经了……?
“今天是儿童节诶,让老板早一点回家,带你去游乐园玩好不好。”
才…才不稀罕。

我咬了一口雪糕,只能感觉到凉。
我没说话,只是默默地将之递到悠然面前。
她迟疑了半秒钟,咬了一口。

我收回手。
面不改色的继续吃。
“是甜的。”我最后这样回答。




未完待续
儿童节快乐。


评论(7)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