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王杰希中心】微光


考完试抽风产物。


  闪光灯打得有些过于耀眼,王杰希耐不住的把两只眼睛眯成了一般大,对面的主持人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他其实早已经没什么兴趣仔细听了,只是偶尔镜头掠过他时才笑着去看,做出一副我在认真听的样子。

  这是他退役后的第一年。

  也是他首次参与某个电视节目。

  这个说起来还是上一次回微草看的时候,那个从他出道起就打着交道的经理,有些为难的看着他,请他参加这个节目据说是对微草很有好处。王杰希一向不热衷于这些,甚至有些抵触,喜欢用实力而不是舆论来说话。可是在经理的再三拜托之下,还是犹豫着答应了下来。

  面前的女主持一看就是个新人,话多的跟黄少天有一拼而且还有些语无伦次,开场到现在一个小时一直在问自己对微草各个队员的看法这种老生常谈的问题,搞得他有些莫名烦躁。

  “既然魔术师已经回答了我的所有问题,那么请看大屏幕。”那个女主持人眨眼笑了笑,“接下来,才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王杰希下意识的向大屏幕看去。


01


  微草现任队长高英杰看着摄像机以及伸到自己面前的话筒,露出一个略显腼腆的微笑,略显宽大的队服让他看起来更显单薄,“你问我队长啊……”他歪着头沉吟了一下。

  “或许叶修前辈说的没有错,至少有很长一段时间我是把队长当做靠山而并非榜样。我并不觉得有什么错,圣经上说,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队长在我心里,大概也就是那样吧。就是他想做什么都一定会做得到的那种。他是我心中最好的队长,最好的前辈,其实我一直很爱他。”高英杰礼貌的对着镜头外的记者点着头微笑。

  至于兴欣现任队长乔一帆,他面对镜头,一如当初那腼腆的小透明模样,“王队么……”他忽而微微一笑,“他是个好队长,我只能说,能做过他的队员,是我一生的荣幸。”

  高英杰在接触荣耀以前并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他自己也承认。

  除了乖。

  多年以后面对曾经是自己同学已经成了神级人物的高英杰,他的那些同学都会憋红了脸,努力去回忆,“高英杰,好像,挺乖的吧。”更有甚者,直接不客气的反问,“高英杰?我有过这同学吗?不记得了。”

  班级中几乎是个小透明,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差,因为乖被老师注意了一段时间后就忽视了,上课有时会开小差,看着蓝色天空上偶尔飞过的轰鸣的飞机或是黑板上老师重重画下的函数曲线发呆,想着这样普通的自己,一定会度过超级平凡而没劲的一生吧!

  然后他遇见了荣耀,他毕生的坚持。

  他接触荣耀的时候正是王杰希最耀眼的时候,辅一出道就接过神级账号卡并担任队长,撞破新秀墙,把扫地焚香用一把扫帚拍到了地上,看着那样耀眼的表现,小小的高英杰眼睛亮了起来。

  应该说很幸运,高英杰出身书香门第,父母从小教给他的都是之乎者也礼让谦恭,要求算得上是极其严格,所以养成了他一副乖乖的性子,但所幸父母懂的多,并不太担心他的选择,在听儿子说着从小到大头一次那么喜欢一件事物说的眼睛发亮时,也就同意了。

  高英杰进了青训营第一个认识的就是乔一帆,和他差不多的年纪,看起来和他很是相像,于是他走过去,结识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高英杰遇到王杰希的那一年大概是第七赛季初,受到早已选定继承人袁柏清并隐约透露出可能打不了太久了的信号的治疗之神方士谦的影响,王杰希也觉得自己可能应该培养起微草的下一代了。

  那时高英杰已经在青训营小有名声,王杰希和方士谦两尊大神站身后看自己训练的确是有点压力大,况且有一个还是自己一直崇拜着的神话,于是一个简单的训练搞得一团糟。

  王杰希却看出他操作中的惊艳,于是搭了他的肩膀,温和的说,“再来一次,试试看。”

  这一次,他没在失误。

  对于他那个年纪,表现确实亮眼。

  高英杰受到了偶像的称赞笑了起来,转头又看见了乔一帆,于是鼓起勇气对王杰希说,“队长,我有个朋友,玩的也很好的。可不可以让他试一试?”说这话的时候脸憋的通红,又郑重补充,“真的很好。”

  他说的自然是乔一帆。

  乔一帆那时用的是刺客的账号,也说不上是自己喜欢,只是战队好像需要刺客,于是就用了,没什么特别的理由,水平在青训营里算不上拔尖,看在王杰希眼里也并不抢眼。

  可他还是出道了,和高英杰一起。

  似乎被他远远甩在了身后。

  再之后就是兵荒马乱的那次新秀挑战赛。

  高英杰自然是要挑战王杰希的,但他没想到他会赢。

  那个他从小崇拜的,他一直尊崇的,把所有教导给他的神,被他逼到了角落,高英杰也不清楚自己最后的技能是怎样放出去的,他只知道,那个魔道学者,倒在了他面前。

  指尖微微颤抖起来。

  他有些不知所措。

  然后他听见王杰希说他做的很好,他看着王杰希笑着举起了他的手宣告了他的胜利,也宣告了自己的失败,在那么多人面前,坦然而坚定的承认了自己输给了这个后辈。

  在全场哗然中,面色不改。

  高英杰听见他说,“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

  可是明明,那个站在他身边的人,那个守护着全队的灵魂人物,是那样的高大啊。

  再之后发生了那么多事情。

  高英杰一如既往的依赖着王杰希。

  直到那一次对战兴欣,王不留行被击杀,微草还有一人的优势,可却没有了核心。可他却犹豫了。失去了那个人,他感觉什么都做不了。

  他看见队友们在频道里对他说,“上。”

  他想起王杰希说,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

  我怎么可能让你失望。

  高英杰红了眼睛,“上!”魔道学者木恩,再次起航。

  可是还是迟了。

  当冬虫夏草被君莫笑的捉云手丢到鬼阵的时候,他依靠本能飞出暗阵转换视角却连自家牧师的衣角都看不到的时候。

  他知道自己输了,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哭了。

  他觉得自己担不起那么重的责任。

  王杰希可能是听了叶修的话,开始把重心放到了他的战术上,开始更多的让他来指挥,开始学会放手,让他成长。

  可是高英杰真正的懂了还是在世界首届荣耀邀请赛决赛上。

  高英杰在王杰希退役那一天想起那一刻。

  他坐在台下,看着场上。

  王不留行招出不测,纵横捭阖,在异国他乡的赛场上尽情发挥。

  那才是真正的魔术师啊!

  那被他封印了力量,那种刻在骨子里的牺牲精神,让他热血沸腾。如果是王杰希,他大概什么都做得到。

  听着现场观众如潮水般的欢呼声,高英杰攥紧了拳头。

  他的队长,是他的榜样,也是信仰。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你说,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我怎么可能让你失望。

  高英杰哭了,可他还是接过了王不留行的账号卡,努力对着自己的队长微笑,郑重其事,“我会肩负起微草的未来,请你放心。”

  队服上的微草徽章,闪闪发光。


  “英杰吗?”听见主持人的问题王杰希脸上不自觉的带出一抹笑来,“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孩子呢!那么腼腆,可是,我却从他的操作中,看到了未来,一片光明。他就是微草的未来。”王杰希说。“英杰很棒,他做的很好,至于你们总说我把他保护的太好,我只是想着,如果英杰一定要受挫折,怎么能是王杰希给予他的呢?所以你看,我没有错。选择他做继承人的那一天起,就从来没有失望过。”

  “至于一帆。”王杰希沉吟,“当年他练了阵鬼的号和叶修学习,我都是知道的,他输给李轩的时候我还在感慨是不是对手太猥琐了……后来他就去兴欣了,我想对他可能是好事吧。”王杰希忽然笑笑,“后来,他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啊,他是我的骄傲,我是这样想的。”


02


  “终于到我啦!”长着一张极具欺骗性的娃娃脸的少年咬着嘴里的橘子瓣,含糊不清的激动的说着,一双眼睛看起来特别亮,这少年正是微草双治疗操作者,明明已经是队中后辈认为值得信赖可靠的前辈却依旧孩子气的袁柏清。

  “要说王杰希队长嘛!”少年停顿一下,用以咽下嘴里的橘子,“在我眼中当然是那种超级超级重要的存在啦!我对他尊敬程度丝毫不亚于我对我师傅啦。你问我为什么啊,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啊,我跟你说,我师傅最开始退役那会我特别心疼队长来着,就怕没了师傅他就更辛苦来着,就是那种特耀眼但是让人觉得很孤独的感觉啊,嗯……你说听不懂?”少年停止话痨,好看的眉头略略皱起,似乎是在想一个合适的措辞,“这么说吧!他是光,照亮全世界的光,我爱他。”

  袁柏清是个熊孩子,但是是个长得很有欺骗性足以让所有人把坏事都不敢往他身上想的熊孩子,天不怕地不怕的那种。

  袁柏清是四合院里出生的正宗帝都大少爷,小小年纪京片儿说的极溜,三世同堂,爷爷奶奶只得了他爸爸一个,外公外婆也只得了他妈妈一个,他爸爸他妈妈生了俩,他一个他妹妹一个,只是由于根深蒂固的老一代重男轻女的思想,全家上下最宝贝的依然还是袁柏清。

  袁家父母都算得上是十分开明的人,对一双儿女不会过分约束一般情况有什么要求都会满足,再加上家境不差,袁柏清自然而然的养成了一副熊孩子性子。

  这么说吧,袁柏清长得特别好看,特别这俩字只是修饰非夸张,眼睛大而且乌黑,透过它仿佛能看到一个崭新的世界,嘴唇很薄,双耳顶端有些尖跟个妖精似的,中二时期刘海留的特别长,斜斜的削过去遮住了眼角,意外的很受小女生追捧。

  连从小一起长大的刘小别看着他书包里一大沓各种各样的情书都不乏羡慕的说,“妈的袁柏清你特么就是妖精啊!”

  祸国殃民那种。

  袁柏清这小妖精在性格上就完全不符合小女生们的幻想了,并不高冷也不面瘫更不体贴,其实就是个熊孩子,熊透了。

  看透了他本质以后都成了哥们儿。

  所以说能碰到一个熊师傅方士谦他一直觉得自己挺幸运的。

  至于王杰希,袁柏清承认最开始觉得这队长特别高贵冷艳。

  袁柏清最开始接触电竞的时候正值王杰希转换打法的关键期,也就是说他见证了王杰希从酷炫的魔术师变成了并不酷炫但顾全大局的队长,并在心底暗暗可惜。

  挺想站他身边帮他一把的。

  最初是那种感觉。

  方士谦还在的时候,袁柏清基本就没啥想法了,反正有治疗之神纵着,也不必太担心王杰希,需要担心的是他经常被熊孩子师徒二人气的翻白眼。

  所有事情起始于那个下午。

  周日的下午。

  袁柏清跟刘小别石头剪刀布输了被派去队长房间去要会上次被没收的漫画。

  走到房间门口时听到里面传来王杰希的声音,他头一次听见那么理智的队长的声音变高,让他有点害怕,“方士谦你想都别想啊!”

  然后是他师傅显得无奈的声音,“我的情况,你最清楚了,杰希,撑到这个赛季结束已经是我的极限了,我为什么那么着急把一切都教给柏清,如果可以,我真想一直陪你走下去。我们都知道那不可能。即使勉强着撑下去,你知道的,我希望自己直到退役也是最巅峰的状态,抱歉,杰希。”

  袁柏清睁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

  他想起师傅最近日渐严厉的训练,那样急切的样子,甚至有些比赛都直接撂了挑子让袁柏清上赛后告诉他哪里不对。

  原来,他竟要……退役了吗?

  袁柏清说不上自己是什么心情,遗憾,难过,不安,惶惑,抑或都有。

  他迈着沉重的步伐回房,没去要回漫画。

  装作一切如常。

  然后第七赛季,微草冠军,微草唯二的天才之一,治疗之神方士谦退役。

  他没多说什么,沉默着把两张账号卡交到袁柏清手里,拍了拍他的肩膀,“都交给你了,守护好王杰希和他的王不留行吧。”

  袁柏清哇地一声就哭了。

  治疗之神走后,微草变成了别人口中的不足为惧,袁柏清再努力其实和治疗之神也有差距,算不上无解。

  袁柏清于是开始心疼王杰希。

  他对自己的表现一点都不满意,对自己的训练条件变得特别苛刻,他不自信,以治疗之神为目标,想变成微草最坚定的大后方,但其实最后也没能达到目标,他给了自己很大压力。

  有天晚上王杰希路过训练时室看到了袁柏清,呆呆的坐在椅子上的袁柏清。

  他看了眼手表,凌晨一点。

  皱了皱眉,推门走进去。

  袁柏清听到了声音抬头去看,“队长……”开口想解释却发现找不到什么理由垂了头,继续一副闷闷不乐的模样。

  王杰希看了一眼他的屏幕,“你在给自己加训,为什么,柏清?”

  袁柏清哑了半晌才开口,“队长,你说,我是不是,很没用啊?”

  “怎么这样说?”夜色里王杰希的声音听起来如水般温柔。

  “我是……治疗之神的弟子啊……却连他的十分之一都赶不上,我明明那么那么努力,别人都在说,没了方士谦的微草就不足为惧了,袁柏清算个什么,也就是个治疗罢了……可是,可是……队长,师傅说让我守护好你,我没有做到,我……真的很没用啊!”少年沮丧的低下头,像一只垂头丧气的大型萨摩犬。

  然后他感觉到一只手搭在他的头上,他抬头,看见了王杰希温和的双眼,“柏清,不必妄自菲薄。你师傅相信你,我也相信,你还年轻,早晚会变的更强的,我等着。”

  像一道光,照亮了世界。

  有段时间微草战队全迷上了2048,作为荣耀粉制作了各种战队版的。

  袁柏清十分热衷于这玩意儿,眉开眼笑的去玩,某天晚上忽然截了屏去炸微草群。

  冬虫夏草:你们随意感受下。

  冬虫夏草:[2048.jpg]

  图片上是微草战队版2048的截图,袁柏清没能通关,卡在了最后一步方士谦到王杰希的过程,而图片上的字是,守护微草两夺冠军的治疗之神,也到了离开的时候了。

  冬虫夏草:玩到最后出来一个虐瞎我的句子啊喂,不能愉快的玩耍了!

  飞刀剑:我说袁薄情你丫的哭什么啊?

  王不留行:是啊……

  王不留行:那么未来的治疗之神,要努力了

  王不留行:早点睡,别玩太晚。

  那天晚上王杰希查房时,看到袁柏清抱着手机脸上还有泪痕。


  “袁柏清啊?”几乎是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王杰希就开始头疼了,“某种程度上柏清还是很像他师傅的,当年最让我头疼的就是他了……那么熊,长得还那么乖,每次查完了房我都担心他是不是在装睡糊弄我。”王杰希说着勾起一抹笑。“但他其实是个心思特别重的人,方士谦最开始离开时他总是压力特别大,晚上偷偷跑到训练时给自己加训,还总是怀疑否定自己,平日里像刺猬一样,从来饶不得人,居然还会为了2048上一句话哭的乱七八糟,真是……特别重视感情的一个孩子,太可爱了。”


03


  找到柳非的时候,她正在训练室毫无形象的吃着饼干,犹豫了好一会儿,拿起抽纸擦干净嘴角边的饼干屑,看着镜头,露出了一抹追忆的表情。

  “队长啊……”她开口,“你们是不是都觉得队长是个特别高冷的大神,就那种特别神秘的?”她笑着,戳了戳眼前的饼干,“但其实在我,或者说在所有微草的队员眼中,他也就是一个值得尊敬的队长而已,神也是技术方面的,生活上特别照顾我们,对我们特别好,私下里有许多可爱的小癖好,其实一点都不高冷啊,特别护短儿,果然还是喜欢他。”

  柳非是微草唯一一个女孩子。

  微草的女孩子必须要宠着,这是当年网游里抢B时护在被对方剑客挑衅的柳非身前的大治疗袁柏清郑重其事说的话,旁边的刘小别拔剑点头。周烨柏和肖云一左一右护在旁边,连高英杰的小魔道都偷偷捏了个熔岩烧瓶,那时候还在微草的乔一帆已经操纵着刺客接近对方了。他们都说这句话说的真对,微草的妹子当然要宠着。

  可是大概谁也不知道,这句话的出处来源于微草的队长,魔术师王杰希。

  柳非走上荣耀这条路,原因很简单,不爱学习,也不想碌碌无为。

  至于选择微草,那更简单了,离家近。

  这种简单的理由简直让人不忍直视对不对。柳非最初也觉得自己蛮逊的。

  其实柳非觉得自己是个特别普通的女孩子,没有苏沐橙那么女神,没有楚云秀那样御姐有本事,甚至没有戴妍琦那样可爱讨人喜欢的本事,偏偏还带着一身的小毛病,柳非觉得这样的自己真是糟糕透了。

  可是她遇见了微草。

  柳非最开始承认自己是有些害怕王杰希的。

  因为王杰希这个人十分的……嗯,直白,就是批评起队员来的时候丝毫不留情面,丝毫也不觉得那是种丢脸的事情,大神的认知总是和普通人有些不同的。

  柳非承认她最开始对微草大多数人并没有太多的好印象,其实就是没什么印象。

  刘小别?手速挺快的,算是主力。可是好像平时里有点太冷了吧!

  袁柏清?治疗之神弟子,好看的惨绝人寰,偏偏长着个喜欢和她斗嘴的毒舌。

  王杰希?嗯,队长,能力强,喜欢批评人,丝毫不留情面。

  方士谦?治疗之神。两个号玩的出神入化的,性子像个大号儿童。

  高英杰?队长的继承者,乔一帆?啧,根本上不了场啊。

  直到那一次,柳非曾经男朋友闹到微草来,在大门口给柳非难看,让她哭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时候。

  第一个冲出来的是暴脾气治疗袁柏清,捏着拳头特别嚣张的说,你谁啊你敢在这里动我们微草的妹子,刘小别摘了耳机,一言不发的默默站在袁柏清身边表明了立场,高英杰和乔一帆左右看看,拉了拉两个脾气爆的前辈,“前辈,打架不好的。”可是还是看着那个男人表情不善,“所以这位,请你离开吧!不然,我们不介意四打一的。”

  最后果然还是王杰希出面了,那双柳非还曾经笑过的大小眼里是不容置疑的坚定,“这位先生,柳非是我们微草的队员,他不会跟你走的,请你离开,否则,我不介意报警。”

  柳非被王杰希送回房时,忽然抬头问,“队长,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护着我啊?明明……我也有错……”

  王杰希不自然的笑了笑,“微草的妹子必须要宠着。”

  真是,一点儿都不高冷啊!

  可是从那一天起,柳非改变了对这个战队的态度。

  她真正爱上了微草,爱上了它的队长和队员,爱这里的一切,并愿意,为之付出。

  能在这里,遇见你,真好。

 “稍等一下啊!”镜头一转,刘小别戴着耳机出现在镜头中,手上丝毫不停,直到电脑上的名为飞刀剑的角色剑光闪过,带出一串血花,对手应声倒下,屏幕上显示出大大的荣耀两个字,才转过身来笑的灿烂。

  他摘了耳机靠在身后的椅背上,样子十分随意可表情却称得上是严肃,“王杰希队长吗?”他开口,却又迟疑下来,半天没有突出一个字,他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笑的有些不好意思,“我不太会说话,他就是很好吧,但你要是让我说哪里好我也说不出来,他是最好的队长。他放弃了挺多的,嗯,我很爱他。”

  刘小别有个特点叫做胆子大。

  敢挑剑圣胆子能不大吗?

  刘小别有个随性的父母,不是随和是随性,他就是因为是父母一次出差回来才有的,所以才叫做小别,小别胜新婚的小别。

  其实作为同样被联盟誉为熊孩子一员的七期,无法无天以下克上脾气爆的唐昊,新秀墙屁也不是老子新斗神的孙翔,治疗之神真传敢喷叶神的袁柏清,连良心邹远也有爆发的时候呢,作为这些人的同期,刘小别其实也是熊的。

  他的点在于,仗着手速藐视全联盟,老子要剑挑黄少天!

  刘小别的优点是手速,缺点也是手速。

  他最开始的时候特别依赖自己的手速,并以之为荣。

  有次训练他又不能控制自己的手速以后,暴躁的一甩耳机,王杰希看了一眼走过去,“小别,和我打一次。”

  刘小别也不废话,操纵着飞刀剑就上了,结果当然是被虐的很惨。

  王杰希看着屏幕,若有所思的问他,“小别,你知道你的问题出现在哪里吗?”

  “手速太快,后面技能都在冷却中。”

  “有办法解决吗?”

  “能有什么办法,总不能让手速慢下来啊,那可是我的优势啊!”

  王杰希摸了摸他的头发,“小别,有些东西,是值得你放弃一些东西的,其实你可以尝试慢下来,找找适合自己的节奏。”

  刘小别还想说话,忽然想到眼前这个人曾经放弃了他赖以成名的魔术师打法,忽然就哑了嗓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重重的点了点头,像许下了一个承诺。


  “柳非嘛!”王杰希挠了挠头,“她是微草唯一的女孩子啊,在日常生活上自然是要护着的,好在她比赛上的表现并不让人失望,挺有拼劲的一个姑娘。”

  “至于小别。”王杰希带出一抹笑来,“我只能说,他很令我满意,无论是最开始他的手速带给我的惊艳,还是最后他的改变,我都很满意。”


04


  方士谦出现在镜头上时王杰希的心脏微微跳动了一下,那人头发剪短了,人模人样的倒是和当年没什么变化,一双眼睛依旧亮的惊人,看向镜头时眼眸微微一闪。

  “大眼。”方士谦开口就毫不客气的叫了他的外号,“你们也是知道的,他最开始当队长的时候我们俩特别不对付,经常训练着训练着就能吵起来那种,那时候小队长太高贵冷艳了啊,我心里知道他说的都对,但是看着他那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就觉得,还是个孩子呢搞这么老气横秋的干嘛?那时侯他打法还挺酷炫的,每次奶他都费老大力气,但是,你知道的,后来他就换了打法了,因为这个和他吵了很多次。”方士谦说着笑一笑,“在我眼里,荣耀是个游戏,并不是什么责任或者义务,所以我就……我就特别心疼来着……”

  昔日大神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我喜欢他在赛场上自由自在的样子而不是现在这样,所以世界荣耀邀请赛那次,我真的很开心…尽管他身后不是我,也很开心。”他忽然沉默半晌,“喂,王杰希,我等了够久了,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答案?”镜头转过,掠过治疗之神的双手,他的手指正无意的转着手上两个戒指,那是他的冠军戒。

  认识方士谦的人,都或多或少觉得他有点傻。好吧说好听点儿就算是单纯吧,也总不能单纯到这种地步。

  在他眼睛里,这个世界黑就是黑白就是白,天是蓝的草是绿的花是红的,人嘛要么是善良可爱要么大奸大恶,至于荣耀,在他眼里那就是个游戏,好玩儿啊,他最喜欢了。

  年少的方士谦真的是个特别普通的少年,个子窜的高长得俊朗,笑起来真的好看,成绩一般,也有过少年那种朦朦胧胧的初恋最终也如好多言情小说中那样无疾而终,对任何事情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价值观。

  喜欢帮助别人却并不求什么回报,路上碰到乞丐什么的都会掏出兜里的硬币给人家,有次兜里仅剩的坐车钱都被他给了出去,自己走了两个小时才回家。

  别人就告诉他,“你傻啊那些乞丐大多数都是装的,搞不好人家背后比你都有钱。”方士谦就睁大眼睛看着人,特别认真的回答,“万一,万一有真的呢,我帮人家一把,人家说不定晚上的饭就解决了呢?而且就算是有假的,我也不愿错过帮助他们之中真的那一个的机会,有什么不对?”

  看着他黑白分明的眼睛,别人败下阵来,暗地里叫他傻子。

  方士谦也不是不知道别人对他的评价,只是他一贯不在乎那种东西,他觉得自己做的对的事情,八头牛也拉不回来,性子执拗的要死,他觉得没有错,那就一定要去做。

  所以即使林杰技术再不行,他认准了这个人就一点儿也不会说出口。

  所以就算王杰希后来改变打法的决定是多么正确已经在实践中被证实,治疗之神的脸色依旧不能好看起来。

  王杰希也认为方士谦是个傻子,但是这个傻子和别人理解中的傻子不太一样。王杰希挺能理解方士谦的想法的,还有些羡慕。

  遇上王杰希那会儿方士谦还没封神。

  听自家老大林杰说了青训营里出了个小天才就屁颠屁颠的跑去围观了,还委婉的说要切磋一下,结果被小屁孩吊打了。方士谦委屈的扔了鼠标,一脸垂头丧气的模样。

  王杰希你他妈个坏人。

  王杰希哭笑不得的看着这个不请自来的前辈,拿着治疗的账号和他的魔道比,输了偏偏还这幅模样。

  你几岁啊?方士谦。

  王杰希无奈,从兜里掏出几天前表弟塞他裤兜里的棒棒糖犹豫了一下递给了方士谦,却见那个可能成为他队友的前辈眼睛都亮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抢走了他手里的糖。

  又快又狠又准。

  王杰希你他妈个好人。

  临走时含着棒棒糖装作大人样儿的拍拍他的肩膀含糊不清地说你加油啊我等你。

  王杰希就扑哧笑了。

  王杰希正式进入战队以前他们的交集果然也就那么一丁点,都是没互相那么了解的时候。方士谦就得知了王杰希将要取代林杰的事情。

  所以他又开始讨厌王杰希了,他讨厌一个人的时候,能让全世界都看出来,王杰希不太清楚方士谦的想法,看着人家对自己冷了脸总也不能在热情的贴上去吧,于是两个年纪不大的男孩子,关系实在是糟糕的可以。

  你见过哪家战队主力和奶天天打架的吗?

  你见过哪家治疗把自家队长压身下揍的吗?

  你见过揍完之后赛场上依旧配合默契的吗?

  没见过?微草满足你。

  魔术师王杰希和治疗之神方士谦两个人不合的传言,其实是真的。不过那也只是早期而已。

  方士谦这个人,说傻吧是在某些原则方面的坚持让人看了觉得的自以为是,其实真正意义上,他特别聪明,对某些事情他一眼就能看出来,而且比谁都要清楚。

  某天晚上失眠了睡不着想跑去训练室来两局训练的时候他看到了白天还吵过一架的王杰希,那人坐在属于自己的电脑前,屏幕上的亮光映得他的脸颊有些模糊,方士谦有些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可是他没有哪种时候比那一刻更想清晰的看清他的表情。

  孤独。

  可是他怎么了。

  方士谦搞不太清楚,连带着心里那忽然汹涌起来的心疼也被他无视。

  那一刹那强烈起来的心思。

  想抱抱他,告诉他你不是一个人啊别难过。方士谦敲着自己的脑袋叫着什么鬼啊,我才不想抱他哪这个家伙!笨蛋!

  方士谦那天夜里想着王杰希的样子,抱着被子翻来覆去的打滚就是睡不着。

  典型的天蝎座,拿起来了,就放不下。自己认可的人别人碰一下都不行,至于其他人我管你去死,尽管变异比较严重方士谦果然还是典型的天蝎座。

  他确确实实是心疼了。

  却骄傲的不敢说出来只好当作心里的一点小秘密,在平日里对小队长更加关心了而已。直到那次王杰希转变了打法,放弃了魔术师。

  方士谦说实话不太理解王杰希的牺牲,或者说他知道王杰希的意思也知道他是想要做什么只是不理解他为什么能做到这种地步,说真的方士谦眼里荣耀就是个游戏,也只是个游戏,没有那么多的条条框框所束缚,玩好就行了。

  某种程度上和另一个神叶修挺像的。

  然后他就和王杰希吵起来了,激动间王杰希听到方士谦那句“我真的是只想让你自由自在的打啊笨蛋王杰希你到底明不明白我意思!”他停顿了两秒钟,才轻声说,“我知道啊!笨蛋。”

  我都知道啊!

  我知道你是个傻子看不得别人委屈了自己,我知道在你眼里荣耀就是个游戏玩的好就行,我知道你什么都懂只有表面上那么激动,我知道方士谦你喜欢自由自在的魔术师,我知道……我知道这么多,你还想让我知道别的什么吗?

  方士谦指尖发颤,“那我喜欢你呢?”

  王杰希不再说话了。

  这一拖,就拖的微草两冠,方士谦封神,然后神,退役了。

  方士谦走的那天,王杰希也不清楚自己什么心情,他责任太重,顾不上考虑自己什么心情。

  方士谦死皮赖脸的要走了属于他的戒指,然后把自己的郑重其事套在他手上,“王杰希,我知道你不肯轻易下决定,我等着你,不用急。”

  从初见,等到现在,其实也是甘之如饴。


  几乎在听到主持人提起方士谦的名字时,王杰希的眉头就略略皱了起来,主持人居然还能想到提起方士谦,呵,那是什么远古时代的大神了?都退役了还不让人……心安啊。“方士谦前辈,他很好啊。”

  主持人惊讶的抬头,看见王杰希一副沉思的模样,王杰希坚持沉默着,把手里的戒指转来转去,仿佛又看到了当年那个人把戒指套在他手指上的表情。

  笨蛋笨蛋那个笨蛋啊!

  你说你会等,可是你还是在等吗?

  王杰希忽然有些难过,他想如果那个时候点了头会怎样,可是没有如果了,回不去了,他也没有后悔的余地。从来都拿不起放不下,这样一直都是他。王杰希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有些失控了,抬头对着镜头微笑。

  “方士谦前辈,永远是王不留行最好的搭档。”还有我的,不过并不重要了。

  那些事,就算是错,那也将错就错吧。


05


  视频结束,王杰希却迟迟没回过神。

  然后他看见舞台后走出一群人,刚刚出现在屏幕里的,和他息息相关的,他所熟悉的,刻骨铭心的人们。

  高英杰个子已经比当年高了不少,笑起来的时候戴着少年特有的青涩,刘小别和袁柏清两个熊孩子依旧嘻嘻哈哈不知道又在说些什么,唯一的女孩子柳非走在中间,笑着对他眨眨眼,最后的那个人是方士谦,西装革履人模人样的,眼中的神采倒是一如当年。

  王杰希感觉眼眶热热的有点想哭。

  “你们……搞什么啊?”他走上前去,挨个把人抱在怀里,像是得到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

  当年他选择加入微草时,方士谦问他为什么,他回答不为什么就是喜欢微草。那人一改平日里嘻嘻哈哈的表情那么严肃的对他说,“虽然荣耀不能打一辈子,但是选择战队真的跟你一辈子有关,除非你转会嗯我不会让你有这个机会的,你可要想好了。微草不会让你后悔你的选择,欢迎你,王杰希。”

  而此时此刻,他看向方士谦的眼睛。

  他看着眼前这些人。

  我当然不会后悔。

  因为,果然还是最爱微草了。


00


  某年某月某日。

  “王不留行这又是怎么了?”我拍拍旁边跟着我的防风,指了指已经爬到山顶上的王不留行,暮色低垂,似乎有一颗星星恰巧停在了他的帽子上。

  身边的家伙眼睛划过一抹忧色,然后搜的一声就窜了出去,“留行留行你怎么啦有没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说给我听啊我一定会努力帮你解决的。”说着还貌似特别可信的点点头,一副可爱的样子。

  我伸手去捞没拦住。

  防风你个大笨蛋……

  他还能怎么样,又想他以前操作者了呗!反倒是你啊,这样巴巴的凑上去。同样是一个主人,你的智商能不能向我看齐啊!

  哦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冬虫夏草。

  职业牧师,首任mas治疗之神方士谦,现任mas袁柏清,隶属于王不留行手下,那个叫防风的笨蛋,是我的双生。

  你们可以叫我虫草。

  嗯好像有点扯远了。

  我走上前去。

  王不留行拍了拍防风的头,轻声说,“我总觉得,王杰希今天会来的。”

  你当你第六感那么准的啊!!!

  防风那个笨蛋居然在点头,点的特别有节奏,搞得我想一巴掌拍死他,“嗯嗯留行你说是就是吧,说起来我也很想方士谦呢!”

  我已经无力吐槽了……

  说起来,方士谦,他已经走了好久了吧!

  都说卡的性格会受首任mas的影响,方士谦那种人,人前人模人样回了宿舍鞋都懒得脱,能把守护玩的像个战斗牧师把牧师玩的像个战斗法师。至于防风,我看了看,单纯善良,黏着王不留行的样子倒和他花痴起王杰希一样一样的啊!

  王不留行忽然站起,“好像有人登陆。”

  防风疑惑的皱眉,“我也……好像是。”

  什么情况,现在不是没有比赛吗?

  然后,我们三个人,透过屏幕,看见了王杰希和方士谦。

  真是……久违了啊!

  就算是场表演性质的……

  我站在一边,默默看着好多年以前的景象再次闪现在我眼前。

  防风和王不留行。

  方士谦和王杰希。

  王杰希停下手指,“好久不玩了啊!就到这里吧,方士谦。”

  他一瞬间转过了头去,所以没能看到,他屏幕上的王不留行角色忽然摘下帽子,单膝跪地,“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我的神。”

  方士谦也没能看到,防风那个笨蛋,腼腆的对他打着招呼,“好久不见了方士谦。”

  嗯对啊,好久不见了方士谦。

  好像还挺想你的。

  我皱着眉头,这样想着。

  好像,也不错。我才不是想哭。

  哭的是防风那个笨蛋才对。




嗯嗯每一节最后一段王杰希的评价是之前主持人问这些问题时他的回答。

嗯嗯最后一段冬虫夏草的自述大概就是王杰希方士谦久别重逢来了个表演而已……

以及我依旧任性的刷了方王。

别嫌弃。



评论(24)

热度(35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