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方王/王方】长不过执念(2)



我也不知道在写些什么玩意儿,大概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方神暗恋着他家小队长但是同时大眼其实也默默暗恋着方神,怎么办莫名萌了
看完《巅峰荣耀》真的觉得大眼好攻啊好攻啊!
方神小公举性格真是萌哭我。
最后方王真的有这么冷吗?
小红心小蓝手走起啊各位!

Chapter2


如果你爱上一朵生长在某颗星球上的花,当你抬头望着夜空时,你会感到甜蜜。仿佛所有的星星开满了鲜花。
——《小王子》

方士谦晕晕乎乎的任由王杰希拉着他飞快的走进他的房间,期间还回过头顺便对着袁柏清等人比了个“OK”的手势。

王杰希在生气,哪怕他刚刚叫了他的名字抱了他,他还是在生气。

方士谦站在一边小心翼翼的去觑他的脸色。

沉稳如王杰希鲜少有不冷静的时候,与其说他不会生气,不如说他是懂得克制自己,恰到好处的把自己类似于愤怒的情绪藏在心里,不易察觉。

方士谦想到第七赛季微草第二次夺冠的时候,王杰希用那双装着星星的眼睛看着他,“士谦,这是我们的第二个冠军。”还可以称作是少年的人看起来那样开心。

然后他说了一句话,少年眼睛里的星芒瞬间褪去,余下的是不见光的黯淡,“你说什么?方士谦。”声音里带了一点决然。

方士谦不能否认那一刻他确确实实是心疼了,那种疼从心口逐渐蔓延到四肢百骸,痛到无可自拔,可是他还是把刚刚的话一字一顿的重复一遍,往少年的心上又捅了一刀,“我说,小队长,我要退役了。”

然后王杰希的脸上就出现了类似于生气的表情,方士谦躲开他灼热的目光,自顾自的喋喋不休,“其实打了这么久荣耀拿了两个冠军也够值的了,冬虫夏草和防风交给柏清我也放心了,我就去国外享清福…”

直到王杰希打断了他,“方士谦,你闭嘴。”

好吧!他闭嘴了。明明比他大一岁,怎么在他面前乖的像个孩子,方士谦抬眼看见了王杰希的表情,向来沉稳的脸上第一次出现了纠结的神情,他是想挽留我吧!方士谦想。

可是你越想挽留,我才一定要走。

“我刚刚是想说,”王杰希停顿一下,声音清冷,“只要有你,我们还能拿第三个,第四个甚至更多冠军。”说罢转身就走。

方士谦的身体快于他的意识,直接伸手拉住了王杰希,然后在他疑惑的眼神中语塞了五秒钟,最后鬼使神差的伸手去抚平他的眉心,“你笑一笑…笑一笑啊…小队长。”

王杰希愣住,以一种“此人多半有病”的表情看了他好一会儿,直到他终于意识到什么松开了手。

“好吧!”王杰希离开之前说。

再看现在,王杰希一屁股坐到床上,长腿一伸勾了个椅子送到他脚跟前,“坐啊!”

方士谦就很怂的坐了,两条腿并起。

王杰希看着对面那人乖宝宝的坐姿,心里悄悄的笑了一声,这人真是…多少年都改不了熊孩子性子,连带着他带出来的袁柏清都敢对叶修嘴炮喷垃圾话。

有好几次他看见袁柏清在训练室偷偷吃东西,见到他来了不慌不忙的抬头,“队长我没吃东西呀!”一脸“我这么乖你快来夸我。”的表情,都能让他想起了当年,方士谦用同样亮闪闪的眼神看着他,然后他笑,从他嘴角摘下一点碎屑,“嗯,你没吃。”

往事啊!最不可追忆的,就是往事。

“方士谦,你还回来干什么?”这句话一出口王杰希才发现这句话讲的像个怨妇。然而这真的是他此时此刻最真实的想法。

既然当年走的那么毅然决然,又这么久都不联系,为什么还要这样突兀的回来。

我以为总有一个人会懂我的,尽管你冲动而又孩子气,天真的不可思议的脾气,当你激烈的反对我转变打法的时候,我真的以为那个人会是你,所以我告诉你,微草有你我,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冠军。

我以为不管是冬虫夏草还是防风都会一直在王不留行身后,有你在血线就会稳,有你在我就会放心身后,安心的一路向前。然后你说,你要退役了。

当时他的心里想的什么来着,方士谦要走?方士谦要走!方士谦怎么可以走?

可是他根本没有立场挽留,于是他忍了好久,在记者的话筒间得体的说着再次夺冠的感想,以及,平静的说着治疗之神方士谦要退役的消息,然后转头去看方士谦的表情,一口气没有提上来,终于还是吐了出来,把要说的话咽回肚子里。

就差一口气,这么多年,也始终差了那一口气。

算是一语成谶吗?你走之后,微草真的再未曾夺冠。叶修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所以,没有了方士谦的王杰希,独自扛着微草向前飞,终究飞不远吗?

其实就是一句,方士谦,你为什么要走?

我很羡慕他们啊,蓝雨有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剑与诅咒,剑所指的地方,诅咒也如影随形;轮回的周泽楷再不善言辞,身后也有一个江波涛永远懂他的意思,操纵着无浪亦步亦趋;霸图的韩文清十年一如既往,因为他的身后有张新杰的石不转把他的漏洞一一补全,他只管向前;虚空的逢山鬼泣和鬼刻,他们可以六年没有最佳搭档,但不可以一秒没有双鬼…只有微草,永远都是王杰希一个人,独自肩负。

那种时候,我多想你啊,方士谦。

我多么想说,治疗之神方士谦是唯一能跟得上纵横捭阖的魔术师的人,只要有你,我就能继续扛着微草向前飞,不管经年。

可是你还是走了。

这世上,终究没有什么是能永远存在的啊!

王杰希站起身,微笑着看着方士谦,是方士谦最喜欢的带着星光的眼神。

相顾无言。就还是差那一口气。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