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冰雨】飞奔向你


何冰娇x陈雨菲

看完苏杯真的有人磕不到吗!





最后一分迟迟未来,直至被对手扳平。

许多人的心悬起来,开始做好陈雨菲可能要拼拼下一局的准备,而何冰娇站在了人群的最前方,她有些时候都不会这么坚定的相信自己,可她相信陈雨菲。

相信她能够顶住这一口气。


那一刻可能会迟来,可有陈雨菲在,就一定会到来。

于是何冰娇深吸一口气,再次确认自己的位置,确认自己一切准备就绪,等待着那一刻的到来,可以第一个冲到她面前。

第一个拥抱她。

带着她最外放最热烈的情绪。


团体赛于何冰娇的记忆中而言,并非全是明亮的。

她曾经输掉关键的赛局,也曾在团体赛冷板凳从头坐到尾,何冰娇清楚自己不被信任,能力不是顶尖,心态波动明显,在这个位置是她应得的。


不是谁都有那样的力量,在无数次失败以后还能坚定的向前的。


何冰娇觉得陈雨菲就是有这样的力量。

她是年少登基的大帝,羽翼未丰,过早的承担起了不该她背负的重任,可她就是冲了出来,打不赢的比赛那就一次一次去打,输了就下一次再来,硬生生将曾经是嘲讽意味的“大帝”变成了自己登基的褒奖。


也因此成为女单选手的一干“后”之中,唯一霸气的大帝。


有时候,何冰娇会因为前面有陈雨菲松一口气,而有些时候她会难过,自己只会在这种时候松一口气,明明是“最强的女二单”,却无法帮她分担一点半点。

就像现在,明明陈雨菲昨天的状态肉眼可见的不少,休息时间又短,很多人猜测会不会由何冰娇顶上。


可是名单公布,女单对阵表上,依旧写着陈雨菲的名字。

因为在这种时候,女二单何冰娇不能上,所以女一单陈雨菲才要上场,这是她们之间的关系。


何冰娇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跑的这么快,没有人能不被赛场上的陈雨菲吸引,她只要站在赛场上,就是无可比拟的光。

飞蛾有趋光性,人也有。

她眼里只剩下那个人,队友在欢呼,观众也都在欢呼,而她飞奔向前,像义无反顾扑火的飞蛾,直到抵达终点。


她紧紧抱住她,身后的队友们依次抱上来,嘴里说着什么,她知道自己也好像得说点儿什么,她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陈雨菲被抱住以后好像也没有说什么。


在满场喧闹中,她们两人周围,却格外安静。




已经丢掉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苏迪曼杯不容有失,不然从教练组到运动员,大概都要因为这几十年以来的最差战绩,成为罪人。

陈雨菲昨天才输给山口茜,今天又要去打最近如日中天的安洗莹。

何冰娇不敢想象今天她是带着什么样的心情上场的。


她只是想起丢掉尤伯杯的那天晚上。

虽然大家都在说陈雨菲和何冰娇拿下了两分,都非常了不起,可何冰娇自己不能不要脸的那么想。

陈雨菲是几乎燃烧了性命拿下的那一分,而她何冰娇打下的对手不值一提。


她可能是最强的二单,可没办法在那个时候和这个时候让陈雨菲稍微依靠一下。

什么集团优势,陈雨菲只能靠自己。


她那天应该是没有哭的,只是心情绝对低落。

陈雨菲只是无声的抱了抱她,她就问她,“他们都说我是最强的二单,可是我……”

她知道陈雨菲也很难过,自己没办法,在场上帮助她,至少这种时候不应该说丧气话。


可在陈雨菲面前,所有人都会变得想要依靠她。

那个时候陈雨菲没让她能把自己多么不堪的话语说出口。


她们之间在外人看来的关系是什么样的呢?

她们是竞争者,是最稳定的女一单与最强的女二单,她们都有看起来关系更亲密的朋友,可能所有人都觉得,她们绝不是最好的朋友。


因为同一时期的同级别的选手,很难成为那种很好的朋友,等退役之后倒是有可能。​所有人都会这么想。

虽然何冰娇心里不会厚着脸皮说她们是同级别的选手,可她们之间的某种竞争客观存在。


而那天的陈雨菲打断她说,“我们在一起,才是中//国最强的女单组。”

虽然她的们字里面还要包括三单四单五单,可这句话确实曾带给她无尽的力量,现在也是她一部分力量的来源。


她紧紧拥抱陈雨菲,在现场那么多人抱成一团的情况下,还能够保证自己仍旧是最大限度拥抱她的那一个。

她不觉得自己是最强的女二单,她只是觉得,自己果然是最幸福的女二单,她正在拥抱自己最喜欢的女一单。

然后,她听到了心跳声。




陈雨菲知道自己要获胜,不,是一定要获胜。

不浪费队友的两分,不浪费所有人的期待,用自己的表现狠狠的打那些唱衰的人的脸。

真正做到的那一刻,她没有绕场一周,相比于之前过于激动的选手,她的表现甚至可以称得上是文静。


她对着队友们的方向张开双臂,其实第一个上来拥抱她的是是谁都没有关系。

可就是有个人第一个冲上来,紧紧抱住她。


何冰娇在有些人看来有点儿内向,发型也很乖,微博很久不用,很少以活泼的形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就连坐在观众席加油,相比于身边的其他队友都显得过于文静,表情严肃。

在比赛胜利之后第一个冲上来拥抱,甚至跑出残影,可能会有人说这不像何冰娇。


可那就是何冰娇,陈雨菲就是知道。


教练组打算让陈雨菲上最后一场淘汰赛,只能休息不到十二个小时,状态低迷的一场比赛以后,她依旧要上场。

陈雨菲从不会逃避责任,所以她欣然接受,只是那个时候何冰娇的目光过于热烈,让她稍微分神,她看过去一眼,被她眼里的复杂情绪震到。


何冰娇,你是想要对我说什么?


比赛之前,她欲言又止,最后只说“加油。”

于是陈雨菲很想知道,那个时候的何冰娇,是想要对她说什么。


她会对她说什么呢?大概她赢了这场比赛,就能听到回答吧。

现在她知道了。


她什么也没有说,她只是先于所有人,在她张开双臂的时候,在震耳欲聋几近沸腾欢呼声冷却之前,在她都未来得及看清她的脸是激动更多还是惊喜更多的情况下,撞上她的胸膛。


刚经历过一场比赛的她,与飞奔而来的她,在身后激动的人群不断拥上来的情况下,紧紧拥抱着,某一个瞬间,心跳的节奏合在一起。

就像她和她加在一起,才是最强的女单组。


再多的话,就留到以后再说。

她们的时间还长。


再过十几分钟,陈雨菲就会知道,在她被追平赛点的那一刻,何冰娇依旧等在原地,等待着第一个冲上去拥抱她。

那一刻,她是场上最相信她会获胜的人。


而现在,她们只需要紧紧拥抱,享受这一刻的欢喜,和与对方有关的情绪。







冰雨健健康康到巴黎,ooc是我的。

呜呜呜快来个人跟我一起磕。







评论(6)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