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何鸥】与朋友恋爱时(23)


王鸥Angel:我们开始恋爱关系吧。


何炅不由自主的站起身来,王鸥的目光始终也未曾离开他的脸,顺着他站起来的动作由俯视变成了仰视。曾经持着与何炅对视超过十秒绝对会超级尴尬的观点的王鸥此时此刻却完全没有那种感觉。


只想看着对方,只能看着对方。


“夜阑人静处当天际, 星与月渐渐流动”


或许有气氛的催化,可是此时此刻想要唱给他听的这颗在胸膛里也不肯安分下来的心,是认真的,望过去的柔软的眼神,也是认真的。


“感触有如潮水般汹涌”


何炅此时此刻还不知道,这件事并不是节目组安排的刻意浪漫,不是什么写在台本上只要照做就可以的情节,是王鸥主动找到节目组,她想给何炅一个惊喜。她在街上乱逛了一下午,终于选定了这家酒吧,包括乐队老板都是她亲自去请求沟通的。


“若是情未冻请跟我哼这幽幽的萨克斯风, 于今晚柔柔的想我入梦中”


王鸥其实也不太清楚那一刻自己在想些什么,或许只是被感动冲昏了头脑,或者是别的什么,她想起了昨天晚上回房间后,何炅来找她,把在海边没有说完全的内容说了一遍。


何炅招牌似的笑笑,却并不深究她心里的想法,缓缓的说道,“不用那么拘谨的,也不用对我防备的,小鸥,至少在这个期限里,你想要对我做什么都可以。我想要最完美的恋爱效果,至少在这个节目上,你也放轻松一点,你和我之间,本来不存在这个问题的。你就当是和我谈了一场恋爱。”


“…我等着你愿意和我说的那一天。”


王鸥并不觉得上了恋爱节目就一定要对谁真心相爱了,对她来说这又不是第一次,只是这次对方是何炅。可是比起被别人说是演出来的啊,或者其他什么的,她还是想要真心。


何炅这个人啊,似乎就是那么出现在她的生命里,不知不觉已经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仿佛打破了她曾经坚持过的所有观念。


“夜阑人静处当天际, 星与月渐渐流动”

做什么都可以吗?真的都可以吗?


在何炅的眼里王鸥看到了惊喜、意外、喜欢等等诸多情绪融合在一起,唯独没有否认。


他喜欢,他喜欢。


“感触有如潮水般汹涌”

想要做什么都可以,做什么都可以。常年缩在壳里的蜗牛试探性的伸出一只小触角,第一次尝试着感知这个世界,而他鼓励她,支持她。


“若是情未冻请跟我哼这幽幽的萨克斯风,它可以柔柔将真爱为你送”


王鸥猜何炅早就看出了她所谓的木头的背后是什么。是她的退缩和犹豫,她心里有个界限,在线内什么都可以,只是一旦超过了那个界限,她就开始装不懂,含混着糊弄过去,就可以不用在面对了。


对方是何炅,她只是不会明着躲而已。


是另一种形式的退缩。可是他懂了。


“若是情未冻始终相信, 我俩与春天有个约会”

所以他说,在我面前,你想要对我做什么都可以。他放纵了她的任性,连每一次靠近都小心翼翼,一次次的试探着她的界限。


他容忍了她的所有任性。

鬼屋,沙滩上画画,还有帮她拍照。


“I have a date with spring”

那么就这样吧,一路走下去吧。只是在这个节目上,我看到了你的真心,也就够了。像你说的那样,何老师,只是在这里,我们放弃做朋友的身份,来谈一场恋爱吧。


一曲结束,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有人在录像,有人在喝彩,有人在喊“答应她,答应她。”这是以为有人在求婚走错了片场。


“何老师,这首歌送给你。你一直说想听这首歌的现场完整版,唱的不好,希望你能够喜欢。那么接下来也陪我走下去吧。”王鸥握着话筒,笑着说。


视野中的一切飞快的褪色成黑白,何炅缓缓的站起身。几乎称得上是慌张的四处相望,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小男孩,“我是在做梦吗?”


“并不是哦。”王鸥微笑。


“谢谢你,小鸥。”何炅认真的一字一句叫了他的名字,然后走上前去,克制而又热烈的拥抱了他的女孩,在她的耳边不停的说着谢谢。


非常圆满。




这么说吧,这个世界上走到哪里,都不乏不遵守规则的人,比如说这次王鸥临时决定好的酒吧献唱,因为并不是节目组提前安排,因此,当时围观的群众基本都是真群众,再加上王鸥也觉得这样挺好挺自然。


尽管节目组找上了当时围观的人,解释了在节目之前并不能有剧透流出去,还是有人按捺不住将拍到的照片po到了网上,导演唯一感到安慰的地方是好在这个人还算是记住了点儿他们说的话并没有说出录制中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样也够节目组焦头烂额的了。


那个网友的手机像素不太高,图很糊,但是依旧可以看出是何炅和王鸥两个人在拥抱,王鸥拿着麦克风,酒吧暧昧而昏暗的氛围也看的是一清二楚。


然后就被网友们疯狂转载,不到两个小时「何鸥cp酒吧献唱」这一条就被顶上了热搜。


不重要的明侦粉:这就是我的限定cp鸥茉莉和何作啊!!!!!


不重要的何炅粉丝:莫名从这张这么糊的图的里面看到了何老师的泪光是什么情况,快来个人让我清醒一下。


不重要的何鸥cp粉:啊啊啊啊啊不行了不行了这个拥抱好甜总觉得以前鸥姐拍戏都没这么认真的拥抱过吧啊啊啊啊啊,何鸥szd!


不重要的路人粉:啊啊啊啊啊这家酒吧我知道啊啊啊啊啊啊我今天为什么没去,后悔到一头杵在桌子上。


何鸥cp的热度一下子就上去了,仿佛另外两对都成了他们两个的陪衬,本来另外两对知名度就不算太高,再加上这两个一天天的爆出很多料,网友们也就越来越期待了起来。


这一点倒是节目组所期待的效果,所以对于那张糊了的照片也没多加干预。




回酒店的路上何炅一直牵着王鸥的手不放,既然是已经答应他了王鸥也就没有拒绝。


时不时飘过来几句两人之间的对话。


“小鸥。”


“嗯?”


“你说的是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你想的哪个意思?”


“开始恋爱。”


“……”


“勇敢一点,想要什么说出来。”


“你好烦……是啦是啦,何炅宝宝快和我开启十二期限定恋爱关系。”


“遵命。”


所以说一般只要是两个未婚男女之间表白心迹,不一定是非要说什么我喜欢你我爱你之类的那么俗套,只要是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想法。他们之间的气氛也不会更甜蜜,只会更!尴!尬!


比如说回到酒店的王鸥算是没有心情去看何炅了,只顾着躲避何炅的目光到了自己房间门口更是丢下一句晚安就溜进了房间,看上去很像是落荒而逃。


好在何炅也算是能体谅到她此时此刻的心情,也只是在她房间门关上以后在原地怔怔的站了半分钟,手抚上了下巴,恰到好处的遮住了嘴角控制不住的流露出来的一丝微笑的表情。


“晚安。”他轻声说,转身离去。


她是有点慌了,他想,尽管鼓起勇气真的对着他敞开了自己,总还是有点儿后遗症啊,不过…并不用着急,他想。反正明天迟早都要见面儿的。


何炅回到房间,照例打开手机刷微博,然后看着热搜头条愣住了。全世界都知道我俩在酒吧唱歌了还拥抱了?……等等这条说求婚了的什么鬼,这是种什么操作。









是节目限定恋爱,但也是恋爱。

我寻思着我今天还是得把这个糖发了,明天再说写明天的。


评论(18)

热度(3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