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撒鸥】糖罐



撒德巴x鸥冒险





1

撒德巴今天才知道。
原来曾经他的小姑娘,心中有梦,兜里有糖。



2

撒德巴也是婚后才知道鸥冒险嗜甜,这是一个一点也不符合她冒险家人设的喜好。
“不许说出去啊。”
她难得小女孩儿情状的靠在他怀里,剥开五彩斑斓的棒棒糖糖纸,探出舌尖细细品味着那令人心醉的甜味。
于是后来她每次出去冒险,口袋里永远能摸出撒德巴精心准备的各种口味的糖果。

他看着还是少女模样的她,穿着校裙,尽管得了不治之症,却乐观开朗。
永远咬着棒棒糖,一副长不大的模样。
那是曾经的,他未曾参与的过往人生里的,他的小姑娘。

他曾经有一度并不知道鸥冒险到底有什么理由喜欢上他,因为在他看来,他唯一的成就大概就是在数学上的成就。
而她…她对数学一窍不通。
她笑着说。“大概,十八岁以前的我,很爱数学也说不定?”

直到今天真相彻底揭开。
原来,他也曾被她放在心底,如珍宝一般挚爱。

“嫁给偶像做老婆感觉如何?”
他看着何猜想被警车带走,扭头想开个让他能轻松一点的玩笑,却见鸥冒险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我想起来了。”

想起来什么了?
他还没来得及问,就被她抓住了手向着书店隔壁跑去,隔壁曾经是她养父母的糖果店。
“是想请我吃糖吗?”他故作轻松的问。

鸥冒险从那间小而温馨的房子的角落柜子里翻翻找找,终于找出了个玻璃罐子。
很精致的模样。
里面是玻璃糖纸包裹的各种口味廉价的糖。在灯光下闪闪发光。
撒德巴下意识的伸手接过来,这才看清上面还贴着一张小纸条。

“如果可以,这一罐最喜欢的糖,想亲手送给最爱的偶像撒德巴。”



3

撒德巴忽然哽住了,他抬起头,看见了鸥冒险眼睛里某些亮晶晶的东西。

最后两人一人分一颗的吃掉了那罐糖,甜的牙疼,最后就着那甜味接了数不清的吻,到最后也分不清甜的是糖果还是面前的这个人。

有时候一个人想要成长估计也只是一瞬间的事。
鸥冒险知道撒德巴是个长不大的小孩的性子,做数学研究的人大概都保留着那么一点天真,她也偏爱他这样的性子。
偏偏那天以后全部敛了去。

几天以后他发表了撒德巴何猜想是错误的论文,并承认自己不配那个落贝尔奖。
似乎不再是何猜想口中因为做错了一点题就休学一年的赌气小孩,变成了敢于面对自己问题的成熟大人。

“我给你讲个笑话吧。”撒德巴将刊登着自己承认猜想错误的论文的杂志摊开在她面前,认真的说。
“一个女生超速被交警抓住了。交警冷笑着走上来说,你知道我等你多久了吗?女生听到之后一愣,然后对交警说——抱歉啊,我已经尽我最大努力赶来了。”
鸥冒险看着撒德巴。

他似乎是想要拥抱她,轻声的说。
“口袋里有糖的小粉丝,他已经在尽力赶来了,你等等他吧。”

鸥冒险握紧了拳头,指节上婚戒嵌进了肉里,她深切的望着这个她爱了十八年,以后也将继续爱下去的男人。
“她花了那么多年追上他,是为了与他并肩而行。”
“成为他的女神,她很荣幸。”

她拥抱了他。她说。
“我永远是爱你的。”



4

再下次鸥冒险出去的时候带上了闷在家里快要长蘑菇的撒德巴。
目的地是一片沙漠。
撒德巴有点晕,不得不与鸥冒险共乘一骑骆驼,从身后抱住了她的腰。

鸥冒险突然说,“我18岁那年曾经有个很有魄力的想法,想和以后得爱人骑着一匹骆驼驰骋在沙漠里,自由自在,多好。”

虽然这个情况有些糟糕。
撒德巴还是抱紧了她,从背后将嘴唇凑到她耳边,轻轻的笑。
“那倒真的是很有魄力啊撒夫人。”



双方都是对方的女神/男神这一点也太好磕了吧。
作为明侦里的cp这一期撒鸥之间居然没有互绿,没有各怀心思,没有凶手。
撒作为鸥的男人好好活到了最后。
而!且!从头甜到尾。
呜呜呜呜呜甜哭。
激情码字,我磕爆这对儿!

评论(34)

热度(67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