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何鸥】没差(4)



* 半现实向,不上升真人
* 总觉得写的正经一点就没人看了系列
* 文不对题系列
* ooc是我的





王鸥开始想何炅总有那样一种魅力,或者说本性。他总能察觉到别人有什么难处或是尴尬,然后以他自己所能,伸出援手。不管对方是陌生人或是熟悉的,都不例外。

只要他接收的到信号。

相互吸引的信号,即使对方信号微弱而不善表达,只要他接收到了那信号,他永远也不会让对方失望,对于这一点,上过快乐大本营的王鸥也算是深有体会。

久而久之,他成了最照顾大家只要他在就让人安心的存在。

所以,他在娱乐圈这么深,却是最没有黑点人缘最好的那一个。

他对所有人平和而周全,却从没在任何人面前显露出脆弱的一面,仿佛只要有他在就万事不怕,可是…被骗了啊,怎么可能是这样呢?

对谁都好往往是意味着自己没有安全感,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获得别人的好评以及自己的内心满足。

不是很可悲吗?

总是笑着面对所有人的何炅啊,其实是个很孤独的人吧,他把真实的自己保护的很好,然后呈现给大家所有人的就是一个最棒的他自己,一双眼睛看破一切,却聪明的选择不说破。通透,却做出和大家一样的选择。

这样的他,这样的他。

果然还是…

“何老师。”她忽然叫他。

“怎么?”这个时候的何炅已经来到房间里的沙发上,拿了两个杯子去涮干净准备倒点热水喝,闻言回头,恰到好处的勾起个好看的笑容来。

气氛忽然微妙起来了。王鸥低了头,“你是想明天早上送我去机场吧?”

何炅放下杯子,依旧笑的温和,“被猜到了,我鸥真聪明。”

王鸥的眼神定在自己的脚尖,终于开口发问,“何老师,你曾经遇到过一个像你一样的人吗?”

何炅脸上是什么表情王鸥看不清,但她清晰的察觉到他迟疑了一瞬,拿起一个倒满水的杯子递给她,如往日一样平静让人心安的声音这才响起来,“这话问的有点没头没脑了,我听不懂。”

这样啊…

“没什么。我随口问的。”于是王鸥回道。

接下来就是王鸥安静的坐在沙发之上,听着何炅说一些趣事,关于明侦的大家或是其他人,和他谈话是件舒服的事情,他博学多才而头脑灵活,他总是这样善解人意,在别人尴尬的时候想出各种各样的话题,仿佛无论是什么场合都不会让人尴尬的境地是他的本能。她顺手捞过来怀中的抱枕,手指抚摸着其柔软绒毛,她很喜欢这种感觉。

隔着薄薄一道门或窗,隐约能听得到这个季节夜晚特有的模糊风声,她的眸光因心事飘忽不定,不知为何,她总觉得何炅话语间有些未说出口的意味,只是…只是每次想聚精会神捕捉到他的意思,就从脑海里溜走了,抓不住却又困扰着她。

她微微皱眉,侧过头,终于将目光聚焦于他脸上。

仿佛此时才后知后觉意识到的一件事突兀的撞进脑海。

这个空间,只有他们两个人。

“困不困?”何炅问。

明明是困的,王鸥努力睁大眼睛,几次生理冲动想打哈欠都被她硬生生压了下去,眼睛干涩,虽说做这一行熬夜是常态,可是在没有事情做的晚上,补眠才是最正确的选择。可是…可是啊。

王鸥眉眼弯弯,做出个笑的模样,仿佛没有一点困意的样子,她说,“并不。”

可是啊,面对何炅,无论如何也不想…

何炅分明看出她的困意和逞强,却还是非常体贴的没有指出并戳穿这个女孩儿心不在焉的小谎言。

他无声的轻叹口气,好像每次也总是在这个女孩面前,平素唯独不惧怕说话的他却总是话废到哑口无言,最后转变为惨不忍睹的尬聊。那是种什么样的感情慢慢的慢慢的在心里发酵,以何炅的阅历再清楚不过。

“下一季明侦,有什么期望吗?”最后他提起了一个不算好也不算差的话题。

“我是侦探你是凶手…”

“喂喂,犯规了啊,这句话你明明说过了,换一个。”何炅半开玩笑的打断。

“我还没说完呢。”

“好好,你继续。”

“然后,我成功的抓住你。”

“拜托,对我怨念这么大吗?”

“谁让何老师你做凶手做的如此成功,让无论谁做侦探都不由自主的想以你为目标来挑战一下,我啊,最喜欢挑战了。”

“挑战我吗?”

“嗯啊。”

“那我还真期待啊…”

究竟在期待什么啊…王鸥对上何炅亮晶晶的眼神的时候无力的这样想着。

“看看直觉女神和最佳凶手,谁能赢。”他总结道,眼神温和。

深更半夜,孤男寡女。结果只是一直在愉快的唠嗑,连一个带着细小心思的蓄意靠近都没有。王鸥自嘲的笑笑,这么看起来,如果这是本小说的情节,肯定是扑街没人看的清淡如同白水煮白菜的平淡小说。

最后何炅先是抬眸望向窗外,声音里听不出任何情绪,“天亮了。”

“是啊…”

王鸥起身去拎自己的行李,有那么一瞬间是背对着何炅,何炅收敛起自己温和的目光,连带着嘴角的微笑也收起。

他只是这样静静地盯着王鸥的背影,感觉前所未有的情绪开始汹涌在自己向来冷静的心胸,闷的他胸口发疼,嘴唇干涩,舌尖微麻,指尖触上脸颊,很凉。

什么冷静,什么温和,什么老好人,分明自己就是个胆小鬼。

王鸥从洗手间补妆出来时,对上的就是何炅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的表情,她一时间怔在原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然后带着那样表情的何炅一步步向她走过来。

她楞在原地,不能动弹。

胳膊上的手指一带一拉,她眼前一黑,随之而来的是温暖。

三秒钟后她意识到那是一个拥抱。

何炅的拥抱。




未完待续。

本来想写暗流涌动结果写成了……我也不知道写成了什么玩意儿。

好久不写何鸥都生疏了。




评论(31)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