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双北】撒撒捡到个小小何(1)




* 半现实向瞎扯淡
* 不上升真人
* 我流蛇精病向的撒糖
* 一方变小设定,可能脑洞有毒





撒贝宁听见房间门口有窸窸窣窣的声音。

这是新一期明星大侦探录制现场,大家已经化妆结束也熟悉了台本快正式进入现场了,这会儿谁来呢?难道是某个人过来试探他是不是凶手?

他边这么胡思乱想着边打开了门,没人,然后视线顺势向下滑,发现了一堆衣服,和一个提着衣服勉强挡着自己身体站着的小孩儿。

小孩五六岁左右,包子脸,眼睛大,睫毛挺长,皮肤嫩的仿佛能掐出水。正一脸严肃的仰头望着他。

仔细看看衣服还挺眼熟,貌似是自己瞄过一眼何炅这一期的扮相,那这个小孩是谁?他记得上次明星大侦探出现过小孩还是阿拉蕾吧,他好像还把人家吓哭了…说起来这不会又是哪个探亲的小孩,不过放这么小顶多五六岁的小孩自己走真的好吗?

太不负责任了吧。

撒贝宁励志这次不当怪蜀黍,弯下身子连孩子带衣服抱起来,给他裹严实,尽量和蔼可亲的模仿上次何炅对阿拉蕾的态度说,“你是谁家的小孩呀?别怕别怕,我是你撒叔叔,我不是坏人。”

这么一说自己都觉得自己不是好人…

边说着边在脑海里拼命搜索,这一期来录制的人有谁可能和这个孩子有关系。小白?不太可能吧…鬼鬼?她自己还是孩子呢,王鸥?也不太可能,大张伟?这也…小何?……

等等,小何!

撒贝宁抓住脑海里一闪而过的念头,低头看了看这孩子貌似是和何炅的眉眼都很像。还穿着何炅的衣服,不会是他儿子吧,不过自己也没听说他结婚了啊…

“你是不是何炅何老师的儿子呀?别怕,我和他关系很好,你要是迷路了我等下带你去找他。”

那孩子眨眨眼睛,似乎是有些话想说却又不知道怎么说,有点婴儿肥的包子脸一皱,撒贝宁不由自主就想笑,看着顶着何炅脸的小孩露出纠结的神情,好像还挺有趣的。

他抱着这孩子坐到了沙发上。

那孩子仿佛也暂时不纠结了,伸手去一下抓到了撒贝宁直接放在一边的角色卡,状似不经意的看了一眼…然后这才在撒贝宁期待的目光下开口,“我是…何…”

这时门又一次被推开,鬼鬼和两个工作人员走了进来,“撒老师你有没有看见何老师……天哪!这是谁家的孩子!太可爱了!”

撒贝宁不出意外的看到鬼鬼直接冲到他面前,刚开口的小孩往他这儿缩了一缩,下意识的伸手拦了一拦,“我在门口儿发现的,不过看样子长得很像何炅。你们刚刚说何老师怎么…”

“是这样的撒老师,我们找遍了所有地方也没找到何老师,想问问你是不是看到了…”

撒贝宁伸手拍了拍小孩的头,无奈的看着眼睛放光的鬼鬼,“这不会是节目组新的套路吧?”

“真不是!真的是何老师突然不见了!”两个工作人员斩钉截铁的回答。

“你爸也真不靠谱。走,叔叔带你去找他。你叫什么名字啊,真乖,嗯…我先叫你小小何吧。”撒贝宁看着小孩也没否认,顺手给他安了个何炅儿子的名头,然后又把他抱起来,摸了摸小脸,感觉手感不错,有捏了捏。小小何脸色沉了沉。

避开了鬼鬼的爪子,撒贝宁特别不见外的吩咐工作人员,“找点儿这么大的小孩儿能穿的衣服,我们去找找何老师。”

工作人员应声离开,随后门口又呼啦啦进来了王鸥白敬亭大张伟三个人。看样子也是一路找何炅找过来的,然后都被小小何吸引了。

撒贝宁还在想何炅也不可能这么不靠谱啊,丢个孩子在这儿自己不见了,他不是这种人吧?

“撒老师,这孩子哪儿来的啊?”小白问他。

都问我,我哪儿知道啊?撒贝宁也很头疼。

然后鬼鬼和王鸥两个母性泛滥的女人开始围着孩子转,也不着急找何老师了。大张伟看了看孩子,再看看撒贝宁,脱口而出,“不会是你生的吧?”

我哪儿有那么大本事啊我。

新得了这个名字的小小何抱着撒贝宁的脖子,看着周围乱七八糟的场景,不知从何说起,脑阔疼。

何炅也不知道事情是怎么发生的。

他只是在房间里小眯了一会儿,再醒来就发现自己睡在一堆衣服里,再仔细一看是自己穿过的衣服。抬了抬胳膊…嗯…嗯?

他看见正对面的镜子,和六岁的自己脸对脸。

这是个什么情况?

何炅也看过有变小内容之类的小说,但是万万没想到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他试着挪动两步,却发现因为衣服的缘故很困难,他只好先拎着衣服裤子保证自己不走光,趿拉着现在看起来很大的鞋,跌跌撞撞的走出门外,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到了撒贝宁的门口。

可能是因为发生这种事情第一反应还是想找他吧。

然后被抱进去,想要说出自己身份却又有些顾虑,顺手看了撒贝宁的角色卡得知了他是本期凶手,然后清清嗓子打算说出我是何炅。

然后鬼鬼来了,忙于躲避魔爪说不出话。

然后大家都来了,就更乱了。

现在大家以为他是他自己的儿子,还一致觉得他很不靠谱,还想抱着他一起去找他,哦还都开始管他叫小小何了,还都学着撒贝宁捏他脸!

瞬间有种想掐死撒贝宁的冲动。

这都叫什么破事儿啊?

不过就算这破事儿再烂也得解决啊,于是他清了清嗓子,五个人注意力都集中在他身上。

大家眼中,这个从始至终一本正经的绷着包子脸的很像何炅的严肃的小小何,用还带着奶音的声音一字一句的吐字清晰的说,“我就是何炅。”

咔擦…这是大家下巴集体掉下来的声音。




未完待续。

突如其来的脑洞打算写个长点儿的故事…顺便这第一章有点短。
私心带团魂一起玩。
双北都未结婚设定,所以是半现实。
有bug请指出…



评论(38)

热度(783)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