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许墨x悠然】小小墨观察日记 03



* 许墨x悠然,双视角第一人称
* 恋爱脑,恋爱脑,当成许墨x你也odk
* 玩了玩许墨变小梗
* 人物属于恋与,ooc是我的





「2018年6月1日

她对小孩子的耐心会更多一些。
我记得我曾经好几次见到她在街上哄着哭泣的小孩子帮他们找妈妈找爸爸来着。
而于我而言,只要稍微眯眯眼睛做出要哭的样子,似乎就能达到目的了。
当然我是绝对不会哭的。

彩虹因为她变得有色彩。
食物因为她变得有味道。
而这一次,游乐园因为她变得更好玩儿了。
旋转木马,碰碰车,射击小摊……
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即使在我看来幼稚而无趣,我也愿意去尝试。
想要近距离接触她,最后变得奇怪的却是我。

她看着我,她笑了。
她说许墨,其实这样也很好,我能一直看到你,感觉你就在身边,而不是很遥远的地方。
眼前有一瞬间的模糊。
我说,我一直在啊。

——《许墨的绝密研究报告》」


03.


下班之前,悦悦神神秘秘的把我拉到一边儿。塞给我两张票。
“老板,这是别人送我的游乐园儿童节特惠半价优惠票,反正我留着也没什么用,你带许墨教授的弟弟去玩儿吧。”
“啊?”我没反应过来的张大嘴巴。
“小孩子哪个不喜欢玩儿?在我们公司待了一天也不哭不闹的,你看他明明也很想去的样子。”
他明明是摆着一张面瘫脸好不好。

“你…想去吗?”我迟疑的看向许墨。
“想去。”
啪啪啪。
是打脸的声音。

结果工作还没做完就被同事们推出去了。
“老板你们好好玩儿工作就交给…”
我以为他们是想说交给他们正感动着呢。
“…明天的你吧。”
你们一定是在逗我。我站在原地,表情已空白。

冷不丁传来噗嗤一声笑。
我转头怒瞪向身边的许墨,瞪着瞪着忽然就怂了。
“喂喂,有这么好笑吗?”
“哈哈。”在他还是被叫着许教授的时期很少会见到笑的这么开朗的一面,虽然知道他这个时候是在笑话我还是没节操的觉得他这个样子真好看。
我果然是抖M吧…
“并没有,只是觉得你们的相处模式挺有意思的。”许墨笑眼弯弯。

“那…我们真的要去吗?”
“不去的话不是浪费了她们的一片心意?”他回答。
所以最后还是去了。

买票的时候售票员的表情看起来特别的奇怪,搞得我还以为自己穿错了衣服。
自然而然的牵住许墨向里走的时候,听见那个售票员低声嘟哝。“这个妈妈看起来真年轻,不会是…”
我现在冲回去打死他来得及吗?
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许墨似乎是看得出来我表情狰狞,轻笑了一声,“喂,悠然。”
“怎么了?”
他的目光自然而然的落在我们牵着的手上,带着似乎是困惑的情绪开口,“这样牵着我走,不会觉得奇怪吗?”
“哪里奇怪。”
“在他们眼里面我们是姐弟甚至母子什么的…”他停顿了一下,“可是你分明知道,我是许墨啊…”

我一巴掌盖在了他软软的头发上。
啊想了好久的摸头杀啊,果然感觉不错,终于能对许墨摸头杀了,怎么总感觉有种奴隶翻身的感觉,一定是我的错觉。
我摇摇头,想把这诡异的感觉从脑海里剔除。
“怎么想那么多,既然是小孩子了就别考虑大人的事情了好不好,显得一点也不可爱。”
“…”他眼神有一瞬间的恍惚。
“其实你就是想借机揉我头发是吧?”
“被发现了…”我吐吐舌头。

“原来你喜欢可爱型的吗?看来我以前努力错方向了…”
意思再明显不过的话,我红了脸颊,“说什么啊你…”
“呵呵。”他笑了,“我会努力可爱一点的。”
……都什么跟什么啊?

众所周知我是个爱幻想的女孩儿。
小时候幻想着偶遇的猫咪能够交流,长大了以后这一点变本加厉的体现在其他方面。
我喜欢观察别人,然后幻想着他们会是什么样的人。
我似乎和许墨说过我幻想的他的高中时代的样子,但其实,我并不是没有幻想过他的童年时代。

作为一个制作人,我前前后后形形色色见了那么多人,许墨是让我最感兴趣的一个。
我想过他可能是个温柔的孩子。
我想过他可能是个天才小子。
……都是基于他高智商的想象。
所有的想象里,唯有一点是不变的。

“许墨,你一定从小就很招人喜欢吧。”
许墨的眸子暗淡了一瞬间。
“小时候并没有,只有不知道为什么凑上来的笨蛋而已,现在也没有…”他看着我,“现在只要我喜欢的人喜欢就足够了。”
“可是,很多小姑娘都为你痴为你狂为你咣咣撞大墙了。”
“那不是喜欢我。”
“诶?”
小小的许墨站在原地,他脸上的表情淡然而疏离,我曾经在放大版的他身上瞥见过几次的表情,他仿佛被上天夺走了所有感官的娃娃,我却莫名的觉得他是想哭的。
“一切都是假象。”

虽说名义上是陪着许墨过来,但实际上,最后玩嗨了的……是我本人没错了。
我瞄上了射击摊上的终极大奖玩偶猫。
“我来吧。”许墨的声音从一边传过来,估计也是实在看不下去了。
“你行吗?”
“你敢说我不行?”
想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但是看着许墨小孩子的脸果然还是算了……
“小的不敢。”

他脸上漾起一抹笑来,“放心,我最会射了。”
……????哪里不对。
“箭…”他补充。

最终他果然用实力证明了他不是不行。
一发十连入魂,布偶猫成了我的私有物。
“啊好开心,给它取个什么名字呢?”
“玩偶也要取名字?”
“对呀对呀。给PC做个伴。”
“…PC?”
我转眼看他,“就是我们之前一起捡到的那只小猫…”
“你给猫取名电脑?”他一脸「你脑子是不是进水了」的表情。
“不是电脑…是…Prince Charming。”
“白马王子…”他一脸「你脑子果然进水了」的表情。

“我捡到它,反倒叫它趁虚而入。”他轻笑出声。

云彩在天边变幻成可爱又奇怪的形状。
“许墨,那朵云很像你。”
我随手指向天空,没想到他看了看,笑了。
“是很像,那么这朵是你。”
他指着的那朵云和“他”之间隔了一朵。
“中间这个呢?”
“中间这个像颗心。”
“…”

天气很好,夕阳将天边的云染成让人心醉的暖橙色。
我转头,身旁的男孩儿眼神悠远。
那是天下最能吸引我的一双眼。
我偏爱许墨的双眸,虽深不见底,却通常弯弯的擒着笑,只对我才展现出来的某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在其中,一目了然。
令人心折。
“许墨,其实这样也很好,我能一直看到你,感觉你就在身边,而不是很遥远的地方。”

他的眼神变得认真。
“我一直在啊。”
“那就好。”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