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深呼晰】灵魂相认




*soulmate设定

*半现实向 be预警 慎入


“我并没有Soulmate。”


领证结婚那天晚上王晰对自己的新婚妻子这样说,说这话时他只觉得胆汁一路从胸腔涌上喉咙,那苦涩刺激的他鼻腔酸涩,他眨眨眼睛,手指无意识的碰上衣服布料,摩挲着胸口那一处,那里有一颗纹上去的小星星。


那天晚上妻子温柔的抚摸他光裸胸膛,笑着问他为什么要选择星星这个图案。


“因为我喜欢的人,是颗会放光的小星星。”


妻子笑着说他居然还会说情话,王晰也笑,抱着妻子把下巴搁在她肩膀上,让她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几乎是想哭。


-


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三十的人拥有Soulmate,周深一直觉得那百分之三十的人是幸运儿,因为不管这一生能不能在茫茫人海中与自己的Soulmate相认,能拥有那一段灵魂相契的感情都已经足够。


十六岁那年,他成为了幸运儿之一。


痛感传来时他正在上课,并不很强烈,立时让他联想到了多年以来翻阅的书上关于拥有Soulmate的人初次分化时的描写。


待疼痛感渐渐平息,他就感觉到对方传递过来的情绪,是安慰和欣喜,周深奇异的就懂了。是欣喜于Soulmate的分化吗?而能接收到对方的情绪说明对方比自己年长。


周深想真不公平,那个人已经知道他是十六岁,他却不知道对方的年纪。


下了课周深迫不及待的冲进洗手间,对着镜子扯开干净的白色校服领口扣子,镜子中少年白皙的胸口上有一个反过来的“晰”字。


少年带着笑容幻想着自己灵魂伴侣的模样,连回教室的脚步都轻快了起来,觉得自己真是个幸运儿。


-


虽然没见过面,但王晰觉得他的Soulmate像条能飞上九天的鱼,至于为什么能飞上天而不把对方形容成鸟,或许连他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


直到结婚一年以后他有天自己捂的严严实实去看了场叫《大鱼海棠》的电影。


几乎是那个空灵的声音响起来的瞬间,王晰就感觉自己产生了共鸣。


那首歌初听惊艳,被他放进歌单单曲循环了好久,第一次听大鱼当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没头没尾的梦。


那个梦的主色调是灰蓝,王晰眼中是一片漫无边际的海洋,他双臂挣扎着拍打着水面,纯白衬衫被冰冷海水浸透紧紧贴于肌肤,刺骨寒意于体内流窜,腥咸海水灌入肺中,碰不着浮木,几近溺亡。


近乎朦胧视线尽头忽而闯入白光,一尾大鱼乘风破浪而来。漂亮的鱼尾轻摆划开海面水纹于身后漾开。


天容海色忽地澄清。


后来视线所及之处尽是茫茫水色,粼粼波光于阳光照耀下缓缓漾开,偶有掠过海面的海鸥,留下几声低鸣。手抚摸大鱼头部时身上已是暖融融了。


那之后,那之后他也记不清了。


王晰醒来的时候妻子也睁开了眼睛,问他怎么哭了,王晰摸了摸眼角确实是湿的。


他笑着说自己做了个噩梦。


王晰想自己的Soulmate就是那一尾鱼。二十二岁有幸遇见的最漂亮的风景。


-


周深是梅溪湖唯一一个拥有灵魂伴侣还没有找到的人,有时候他也会很羡慕郑云龙阿云嘎,年少相识,一眼确定,然后一起就这些走过了很多年,也羡慕高杨和黄子弘凡,可以在他们最好的年纪遇见彼此,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他就没有这种运气。


其实他都不奢望有这种运气了,只要能遇见……或者不要遇见,只要能时时感受得到他的心情。为什么偏偏……


“深深你Soulmate的名字里有什么字啊,你这么喜欢音乐,说不定他也是圈内人士,我们大家都帮你找找说不定找得到?”


这是热心的李琦说的话,他说这话时大部分人都在,也都应和着,包括王晰。


王晰不想这个自己喜欢的声音的拥有者放弃寻找自己的Soulmate,他觉得拥有Soulmate是一份幸运,他自己失了那份幸运,就希望别人得到。


可周深觉得这样是不行的。他的Soulmate就是王晰,他第一眼看到他就认出来了。


周深知道一旦说出那个晰字,大家十有八九猜得到那个人就是王晰,又不算什么常见字。


最终周深还是低下头摇了摇脑袋,再抬头时已经挂上了灿烂的笑容,“谢谢大家了,我啊,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不打算找我的Soulmate了。”


王晰的情绪突然变了,是与周深记忆中那一次如出一辙的苦涩。那是二十二岁那一年的某天夜晚,来自于自己Soulmatr的排山倒海般的苦涩与绝望几乎将他淹没,周深抚摸着胸口那个晰字,死死的咬住了嘴唇,他不知道对方遇到了什么事情,毕竟对方的情绪从未如此失控过,可他没法安慰…他没办法…


尝试将安慰的情绪传递过去数次失败以后,少年终于放弃了尝试,他知道尝试是无用的,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无法传递情绪给他许久了,他抱着被子,眼泪一颗一颗无声的落下来。


周深还在愣着,被王晰拉着到了房间角落。听着他那令人心醉的低音。


“深深,听哥一句话,放弃寻找自己的Soulmate,你会后悔的。你不想知道你的Soulmate是什么样的人吗?”


我知道啊,他结婚了,女儿很乖。


周深差点笑出声来,他看着王晰,知道他是很认真的在说这句话。


“晰哥,你觉得…拥有Soulmate的人,是幸运儿吗?”


酸涩感奔涌而来,周深暗暗的捏紧了拳头,听见对面的回答,“我觉得是啊。”


他笑了,“我也觉得。”


可能我注定不是那个幸运儿。


-


二十二岁遇见,三十三岁溺亡。


王晰的情绪从没有如此复杂过,周深无比确认。他一向是个挺简单的人,有话也喜欢直说,或许这是东北人的特性,然而此刻王晰将他堵在房间的角落,周深抬头时只能看见他的下颏线棱角分明,他不敢去看他的眼睛。


所有情绪都困在那双眼睛里。


压抑着的爱慕,苦涩,痛楚,各种情绪交织。


“晰哥?”


他只来得及发出这样一声,就被王晰打断了。


“深深,我曾经是世界上百分之三十的幸运儿之一。在这个位置,”王晰比划着自己的胸口位置,周深知道那和自己是一个位置。王晰猛的扯开了自己衬衫。


周深睁大了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看到了一颗纹上去的小星星。然后头顶传来王晰低沉的声音。


“抱歉,这么久才找到你,现在才认出你,抱歉。”


不知从何时开始,王晰在节目里就摘掉了手上闪耀漂亮的婚戒,周深没问过,听说他对别人的说法是自己瘦了戒指会滑落。


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个笑容来,“晰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我是有Soulmate的,我的Soulmate,是你。”王晰的语气无比的确认。


“深深…”他似乎是哽了一下,“周星星。”


这是他没有认出他的原因。


“是星字,很漂亮,就在这里,我想象中他是一条能飞上九天的大鱼。我经常想他的声音一定很好听。”王晰的语速从来没这么快过。“是一场意外,伤口刚刚好划过这里,我再也没感觉到过对方的情绪。我以为…”


以为找不到了。


他看起来很难过,他也确实很难过。


周深几乎想要抱抱他,告诉他你别这么苦了好不好,想问问他那个伤口是不是很痛,他的视线一转,落在他垂下来的手上,他的婚戒闪闪发亮。


微微抬起来的双手又落了回去。


“晰哥,我上回说的话是认真的。”周深的语气从来没有这么认真,他没有笑,只是一字一顿的认真的说着。“这么多年了,我真的不打算找自己的Soulmate了。所以我一开始就认出是你了,不管是什么原因切断了联系,他已经在我的世界里消失了四年。我已经放弃了。”


假的。


可他已经不仅仅是周深的Soulmate这一个身份了,他是竹子姐的丈夫,是小芒果的父亲。


他不能,他不会。


“晰哥。”周深望向他的眼睛,眼神清澈。


像是没有爱慕。


-


“这样也好。”


王晰最后好像说了这样一句话。


-


没了没了。

题目随便取的x


评论(33)

热度(46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