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海风】磷火



* 现实向瞎扯淡
* 大概是完成度不高的我流双向暗恋
* 全都是脑洞
* 海风cp我真是磕到头掉






似乎独自一人的时候,夜晚就显得格外安静。

房间内唯一的光源——手中的手机屏幕上的亮光终于黯淡了下去,最后映在女孩儿眼瞳中的是某人吃着火锅的直播界面,曾经她也很想同她一起做的事情。

她分明知情。
可还是一如既往自然的提到了她的名字。
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一样。

敲门声响了三声吴谨言才算是回过了一点神,这种时间谁回来呢?经纪人?

她踩着软拖鞋一步步走向门口,脑海里的名字一个个过滤掉,最终一个最不可能的人的脸留存在脑海里。她按下了房间里灯光的开关。

她说会来北京。

门口的人与脑海里的人重合起来,吴谨言几乎是愣在原地,同每一个梦想成真的傻子一样,说不出话来。

她下意识的想藏起自己的脸,下午直播时就已经知道,无论上了怎样的妆加了什么滤镜都掩盖不了因哭泣时间过长而肿起来的眼睛,其实她也不是特别在乎别人看的出来,偏偏眼前这个人她不是别人。

「山风姐姐……你怎么来了?」

「我是你的皇后娘娘。」秦岚说了这么一句,非常不客气的自己找拖鞋换上,关上房门,打量着吴谨言刻意躲避而对着她的侧脸。

「娘娘你怎么来了…」吴谨言从善如流的改了称呼,一步步后退将秦岚让进来。

「来看看我的小猴儿,是不是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神呗,现在看来,不太好?」

「唔…」

吴谨言沉默下去。

微信上被她问起事情经过时忍不住都说出来就算了,现在这样面对面的,即使委屈,总觉得……说不出口,偏偏心里还装着另外一种早已生根发芽的感情,随着她的关心扯的心口痛。

「我就知道…」秦岚似乎是叹了口气。

「微信上安慰你几句根本没什么作用,你心里还是觉得憋屈的对不对。」说着伸出手来,指尖轻轻点在了她的眼角,「小哭包。」

吴谨言愣愣的看着她,一时间说不出话。

「我是为你来的。」

这是迟来的,她进门时她问的那句话的答案。

为我…心里似乎有什么感情要挣脱束缚。心跳的节奏似乎前所未有的乱糟糟。

像是每次靠近她时,朦胧而美好的感觉。

可以吗?

「秦岚…」她鼓起勇气叫了声她的名字,却在眼神看过来时怂的加了句「娘娘。」

「嗯?」

「我们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对吧?」

秦岚可疑的沉默了片刻,吴谨言感觉心脏都快要跳出嗓子眼。

「当然。」

终于听到了回应。

「不然呢?就看我大半夜的赶过来也不会是塑料姐妹情吧?」

带着笑意的调侃,吴谨言松了一口气,却也没有注意到,不应该属于这句话的,融在夜色中的尾音里的一点颤抖。

那似乎是唯一的破绽。



题目大概是来自于盗笔同人歌《终章》里的一句
“寂寞一直比恐惧深刻像黑暗中的磷火。”

是一只怂怂的小奶盐。

评论(6)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