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何

冷圈全自动打字机。

【许墨x悠然】小小墨观察日记 04



* 许墨x悠然,双视角第一人称
* 恋爱脑,恋爱脑,当成许墨x你也odk
* 玩了玩许墨变小梗
* 人物属于恋与,ooc是我的





「2018年6月2日 天气晴

周末天气晴朗,适合撸猫。
于是把PC从寄养的宠物店接了回来。
也不知道他记忆里是不是还残留着许墨的气息,他似乎对变小的许墨也并不排斥,反而很亲近。

许墨对一直黏着他的PC也没有任何办法,只好张开双臂顺势抱住了他。
小许墨抱着小猫咪的样子真是大杀器。
太萌了萌的简直犯规。
我偷偷拍了一张,希望他没有发现。
这样看下来,也不知道谁更适合PC这么个称呼。

要不要发一条朋友圈呢。
嗯…果然还是算了,这么萌,还是只让我一个人看到好了。

脑子是个好东西。
我希望下次面对许墨的时候,带上一点。
一不小心说真心话可还行?

——《悠然的生存手册,你爱看不看》」


04.


悠然早起的时候看着窗外的大太阳感慨。
“阳光这么大,果然是个不适合出门的好天气呢。”
“…不要为你的宅找借口了。”我坐在餐桌的对面,毫不留情的吐槽。
然后她穿着裙子就出门了。
连伞都不打。
我目瞪口呆的看着她的背影,觉得她八成是被我刺激的脑子都不正常了。
哪里都不太对。

她回来的时候抱着被她叫做PC的猫咪,好久不见似乎胖了点儿,再也没有初遇时胆怯的模样,从她的怀里向我扑了过来。
呃…
天生吸引猫是个什么属性呢。有科学能解释这一点,似乎大多数人都是被猫吸引来着。
无法证明的命题,
我边想着,边下意识的张开双臂抱住了扑过来的猫。
“喂喂,你是还认得我吗?”
我抬起头,对上了悠然似笑非笑的双眼,和一闪而过的手机。

真当我看不到你在偷拍我吗?
傻姑娘。

“真是的……你喂他吃什么长这么多肉……快抱不动了……”
以小孩子的身体抱着这么大猫似乎已经有些吃力了。
悠然似乎有些担心。
“你还好吗?”
“没问题没问题,摔不到你的白马王子。”

“话说到底是多心大才会把这么重的猫当成PC?”
“……”
“喂,悠然,你是不是想谈恋爱了。”
“即使你是小孩子也不许这么口无遮拦的说话,我会揍你的哦。”
“那我很期待哦。”
“抖M么……”
“恰恰相反哦。”
“哈…”

悠然面对如今的我时似乎不太一样,平日里脸上似乎都刻着「我心里在吐槽你可是我就是不说」的嘚瑟字样。
而如今似乎就能口无遮拦的说出口了。
真把我当小孩子么…?
我无奈的牵起嘴角,这样想可是会吃亏的哦。

我边摸着PC软软的毛发边分心和悠然说话。
“说真的,为什么是它呢?”
“哪…哪有为什么?”又脸红了。
“你连玩偶都要起名字,从小到大应该也起过不少名字了吧。”
“为什么偏偏只有他…是Prince Charming?”我低头看着怀里乖乖的猫。

悠然似乎是终于无话可说,脸也憋红了,最终还是脱口而出。“因为那是和你一起捡到的猫。”

话一出口,我和她都愣在了原地。
我蹲下身,将PC轻轻放在地板上,它立刻撒欢的跑去追逐在地板上放置play的毛线球,看上去特别的欢实。
我慢慢的起身,慢慢的抬起头。
尽管仰视她这一点让我非常不舒服。
“你的意思是…?”
“没没没,没什么意思……”她连连摆手,脸色红的像是快熟了。

“难道不是本来目标是我,然而求而不得,所以退而求其次移情到它身上?”
我向来难得这般直的说话,通常我的情绪很好的掩藏在笑脸背后,今天却急切的说出这样的话。
可能是被她感染了情绪吧。
我想确认些什么…呢。

她低下了头,个头的原因这样我却更清楚的看到了她的表情。
懊悔?羞赧?丰富的神情出现在丰富的女孩脸上,让人不得不动容。
我想确认……
我想确认的是……
这个女孩,是不是和我抱有一样的心情。
看到她的一举一动,无论是感觉欣喜还是苦涩,都能让我心上的绳子收紧一点的那种心情。
会和我感同身受吗?

似乎是仅仅这样想一想,就不得了了呢。
我抬起手,覆上了胸口的地方。
抿了抿嘴唇,一步一步挪到窗边,PC似乎也玩儿累了趴在那里晒太阳。
看见我过来,它轻轻喵了一声。在此时此刻显得过分安静的房间里非常明晰。
我蹲下身,未覆盖在胸口上的一只手摸了摸PC软软的耳朵。
它舒服的眯起了眼睛。
它真容易满足啊……不像我。

不能再想下去了,再想下去,就快要控制不住的痛楚。
我借着抚摸PC,躲在她看不见阳光下的一隅阴影里,肆无忌惮的皱眉。

“不想说也没关系。”
不想说也没关系,那些在我面前从来都再明显不过的情绪。

天下最贪得无厌的胆小鬼是我许墨。
我想要的从来都是全部。
如果不能全都给我,那就全都不要。
我不要中间。
所以,等你能确认的那一天,再告诉我吧,悠然。
是不是同我一样感同身受的心情。
而在那之前,像你说的,在你身边就很好。

“许墨?”
女孩在身后发出小小的疑问的声音。
我终于站起身,对着她微笑。
“怎么了?”

“我不太懂。”她皱着眉头,表情看上去很郁闷。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她忽然走上前。
阳光变得有了温度。
她将我从窗帘庇护下的阴影里拉了出来,直面阳光。
“我不太懂。”她重复了一遍。

“你的表情…不太好。”
“是吗?”我摸了摸自己的脸颊。
“真过分啊…许墨。”她喃喃。
“是吗?”我微笑。

“是啊,我从小到大认识那么多人,最过分的就是你了!”她说,“明明再明显不过的事情…”
“许墨,记得那次真心话游戏中我说的话么。”
迷离的光影,交错的歌声,和女孩纤细的手腕,清澈的双眸。
“你是我重要的人。”

“若即若离的分明是你,怎么还想着向我确认什么啊…你最清楚不过了。”
“悠然…”
“嗯?”
“真想抱抱你。”
“???”
“其他的日后再说。”
“什么…”
“没什么。”
“你又这样…”

因为有些事情,以小孩子的身份做,实在是不合适。

评论(1)

热度(27)